此恨绵绵无绝期。

三八就三八 1


当王嘉尔怀揣着第一天入学充满激动的心情踏入G大新校区时,怎么也没预想到自己刚开学就被群嘲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宿舍号。

 

虽然王嘉尔已经大三了,但是G大老校区面积太小加之宿舍条件差,所以王嘉尔一直是在外面租住的。好不容易可以省下房租和来回时间住进校园所以很是兴奋然而之前两年并没有住校经验的王嘉尔同学查了半天网上的新生攻略要带什么,却发现大部分写攻略的都是女生,写出来的东西显然并不适合一个小老爷们儿,于是郁闷的关了电脑,一气之下觉得自行开拓不求他人,简而言之,就是乱来。

 

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王嘉尔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自个儿一个“大男人”杂三杂四的东西这么多。等到王嘉尔终于把该带的东西都装起来,才郁闷的发现他体积本来就不小的行李箱已经快要爆炸了。王嘉尔铆足了劲儿将行李箱压上,再把拉链拉上,瞅了一眼,行李箱已经涨成了个胖子,他拎了一下,心里的郁闷又深了一分。这要拎到学校去,一路一定老费劲了。

 

郁闷也没办法,王嘉尔今天起晚了,集体报到时间快到了,就算王嘉尔现在不拿箱子飞奔过去也来不及了,所幸不再着急,安慰着自己正好避过人流高峰。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朴珍荣:“珍荣啊,我今天估计要到晚一点了,你帮我先领了宿舍钥匙吧!”

朴珍荣无奈的声音传过来:“你是睡过了吧!”

王嘉尔吐了吐舌头:“没有啦,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学生证前两天丢了,就算去了也拿不到钥匙啊,还不得靠你学生会的面子啊!”

朴珍荣吐槽了几句,当然还是答应了。

 

王嘉尔挂了电话后,看了看已经肿成孕妇的行李箱,认命的拿起箱子出门了。

 

虽然预料到这一路不会太轻松,但没想到比想象中还要累。王嘉尔为了避免自己累死在半路上已经选择了体力耗费最小的叫出租车了,但是出租车撑死开到校门口,王嘉尔拎着箱子下来的时候,看着气派的G大新校区招牌,不但不觉得开心反而两眼一黑。

他事先看了一下,他们班报到的地点是在顶里面,也就是说他起码还要走个二十分钟。想到这儿,王嘉尔暗骂一声分配报到地点的人,然后唉声叹气的提着箱子继续走。

 

然而王嘉尔忘记了自己是路痴。他在陌生的新校区里刚走不到五分钟就傻眼了,一路走一路问着,本来二十分钟的路程,等到王嘉尔拖着箱子一步一步缓慢踏上报到大楼的楼梯时,他基本已经是个废人了,恨不得箱子一扔摊在地上。但是身边来来往往很多也都是认识的同学,王嘉尔只能忍着不要太跌面。

 

不过他很快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但凡经过他身边的同学,和他相熟一点的,一见到他,都是一副古怪的表情,好像在使劲忍住笑一样。王嘉尔一开始没发现,但这么来来回回好几次下来他再迟钝也发现有什么不对了。但他现在累的连话都懒得说,也就暂且不去计较。

 

就在这时,朴珍荣和林在范向他走过来。林在范和朴珍荣之前就是室友,王嘉尔自然认识,现在看他们样子估摸着还是一个宿舍的。王嘉尔仿佛看见了救星,用所剩不多的力气冲着他们挥手。其实朴珍荣不需要他挥手也早就看见他了,累的跟条狗一样,能不显眼吗。

朴珍荣看到王嘉尔那副窝囊样子,又想到大家都在暗笑的事儿,心里也觉得好笑,但还是善良的决定不要雪上加霜了,于是和林在范一起走到王嘉尔面前,把宿舍钥匙往王嘉尔面前一递,不想王嘉尔看都不看,气喘吁吁的说:“你没见我累成这样了,手都提不起来了,直接塞我兜里呗。”

 

朴珍荣无奈,心下想这可是你自己没看的,待会儿别怪我没提前告诉你。他把钥匙往王嘉尔口袋里一放,大发善心的决定帮王嘉尔把行李箱拎上去。王嘉尔好不容易卸下重担,大大的喘了几口气问:“几楼啊?”

 

“四楼。”

 

王嘉尔想幸好遇上朴珍荣他们,要不自己绝对没力气搬上去了。就在这时,朴珍荣的小学弟飞奔过来,说学生会找朴珍荣林在范两个有急事,让他们马上过去,朴珍荣犹豫了一下,看向王嘉尔,差点没被那双瞬间变化成狗狗眼的大眼睛闪瞎,心下好笑又不忍,但是又怕耽误事儿。恰好余光见一个人从楼梯上缓缓走下来,灵光一闪,喊了一声:“段宜恩同学!”

 

王嘉尔顺着朴珍荣向上一看。嚯!好家伙,好一个自带光芒的装逼男!好吧这样说人家不对,好一个……帅哥。王嘉尔酸溜溜的想,就算是男生,他也不能否认,这家伙挺帅的。

 

就是看上去臭屁了一点。

 

朴珍荣笑着对王嘉尔说:“这是段宜恩,和你是一个宿舍的,也是大三。他是留学生。我和在范就在你们旁边宿舍。”话正说着,段宜恩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

 

王嘉尔又看了看段宜恩,他本来就瘦,又穿着一身黑衣,但是并不会让人觉得孱弱。可是奇怪的是,段宜恩的眼神停留在王嘉尔身上的时间有点太久了,虽然不是死死的盯着,但是还是比正常情况下两个男生第一次见面应有的要久。但王嘉尔神经粗也没多想,而且段宜恩也没有那么夸张,所以王嘉尔伸出手,正准备打招呼,段宜恩先自我介绍了:“你好,王嘉尔,我是段宜恩。”

 

正在这时,一直没有开口的林在范突然对段宜恩说:“王嘉尔的箱子太重了,我和珍荣现在有急事,能不能请你帮帮忙?”

 

朴珍荣楞了一下,其实他也是这个意思,但是林在范说的也太直接了点,自己是想着先寒暄几句打个商量的,毕竟其实人家也没这个义务一定要帮忙。段宜恩会不会觉得林在范有点没礼貌?可是他有点纳闷,林在范虽然走酷盖路线,也不是没礼貌的人啊?

 

正想着呢,段宜恩直接一手提起王嘉尔的箱子,对王嘉尔说:“你别上去了,在这儿歇一会等我。”然后三下两下拎着箱子上楼了。

 

这下子王嘉尔倒是有点蒙了。他刚才被打断,还没来得及和段宜恩说上一句话,现在眼睁睁的看着段宜恩拿着箱子就跑了,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一旁的朴珍荣也有点愣,结果林在范懒得看他们大眼瞪小眼,直接把朴珍荣拉走了。

 

王嘉尔想了一下,反正自己确实是累了,干脆听段宜恩的再下面歇一会,过会儿再上去好了。他在宿舍楼大厅坐了几分钟,就看见段宜恩拿了一把伞下来了。

 

穿着黑衣,拿着伞的段宜恩缓缓下楼,安静又轻巧。王嘉尔觉得自己肯定是太累了,要不为什么,看着这样的段宜恩,莫名有点恍了眼。毕竟他们不过是初见的室友。

 

等段宜恩走到自己面前,王嘉尔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别人看既傻又不礼貌,尴尬的嘿嘿的两声,正准备开口,又被段宜恩拦住了:“很热,我们去吃冰激凌吧。”

 

 

 

 

直到王嘉尔开始舔冰激凌,他都还是蒙的。作为一个话不算少有时还被好友吐槽话痨的人,他到现在就没说过几句话,就被自己的室友把箱子提上去之后,两个人莫名其妙去吃冰激凌了。这都是啥呀。

 

吃人嘴短,王嘉尔一边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边看着旁边一本正经的舔着冰激凌面无表情的段宜恩,开始没话找话说:“那个……段宜恩同学,谢谢你啊,刚才帮我提箱子。”

 

“叫名字,要么叫Mark。”

 

“……”

 

 

 

“段宜恩同……段宜恩,你也是外交系的吗?”

 

“不是,金融系。”

 

“你喜欢吃什么?”

 

“什么都喜欢吃,最近喜欢排骨汤。”

 

“你平常没事干的时候都做什么呀?”

 

“听音乐,看电影。”

 

“刚才珍荣说你是留学生,你是哪里来的?”

 

“LA来的。”

 

“你什么星座啊?”

 

“处女座。”

 

 

 

其实这对话发生在两个刚认识的人身上蛮诡异的,又不是相亲,问这么多干嘛,但是他们俩一个神经粗一个没反应,所以这么一问一答下来,居然有种莫名的和谐。

 

不知不觉下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宿舍门前,王嘉尔随口抛出了又一个问题:“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有问必答的段宜恩,这次避过了这个问题。

 

然而王嘉尔没有意识到段宜恩的回避。

 

王嘉尔现在站在宿舍门前,目瞪口呆的看着门板。

 

他终于知道今天一天为什么大家看他的表情都那么欠揍了。

 

王嘉尔24K氪金小狗近视眼的面前,清晰的写着他们的宿舍门牌号。

 

438.

 

 

王嘉尔觉得头上乌云阵阵,脸色青紫。

 

 

死,三,八。

 

 

王嘉尔差点直接血溅宿舍门口,他喃喃自语着,一般人遇到打击了也就来来回回说几句“不,不!这不是真的!”然后疯癫两下。王嘉尔不走寻常路,他睁着大眼等着可恶的炫耀着新刷的油漆的门牌号,好像要把门瞪穿,一边用可爱又性感的小烟嗓低语了一句——

 

 

我有一句妈卖批我一定要说。

 

 

他就这么站在门口失神,来来回回的人,认识王嘉尔的自不必说,默默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同情,然而面部的抽搐表明他们心里已经笑到打结;不认识王嘉尔的呢,看他这幅样子一个好奇,撇一眼门牌号也懂了,又不敢当着面嘲笑,只好捂着嘴跑走。

 

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王嘉尔不正常,段宜恩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看着王嘉尔,一直面瘫的脸上终于第一次带了疑问的表情,在之前回答了王嘉尔无数问题的此时此刻,终于问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

 

 

“妈卖批是什么意思?”

评论 ( 12 )
热度 ( 104 )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