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10.野兽逃杀 下(2)

王嘉尔觉得从自己抽到和平鸽开始就注定了这次比赛的曲折。比如现在,他从与段宜恩分别到此时,他走了一圈又一圈,愣是一个人都没看见。

 

他思忖着,情势不妙,照这样看来,之前的预计还是过分乐观,此时丛林里,怕是连50人都没有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王嘉尔也听到了广播。他还是很奇怪,林在范那边究竟是什么情况,怎么会到现在成绩还是只有一个人。还有名字紧跟着林在范的,那个叫朴珍荣的,他总觉得莫名熟悉,好像在斑斑荣宰他们当时给自己科普高济山监狱里面比较有名的人物的时候听到过,但是那会儿他们说的人不少,这个叫朴珍荣的好像没有着重说,也可能是关于他的信息并不是很多,所以王嘉尔不是特别确定他是做什么的了。

 

可是现在不是担心林在范的时候。没有了和平鸽的自己,和普通参赛者已经没有任何区别,甚至自己还不如林在范,自己身上一条人命都没有。

 

王嘉尔又漫无目的的走了一个多小时。他虽然没有带手表,但是也知道,现在离比赛结束,估计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了。

 

王嘉尔突然有些平静地想,看来是要死在这儿了。

 

值得吗?本来明明可以一直躲藏下去,却自愿把保命符给了一个没什么交情的人,听起来就十分幼稚啊。

 

可是那人也有一样的玉佩,想必他父母也十分疼爱他吧。自己从进来这一刻开始已经没有什么指望,要是真的到比赛结束都遇不见一个人,就认命吧。

 

自己这一生波折,能折在这里,还是牺牲自己活命的机会救了别人后折在这里,不知道是不是也算是功德一件。

 

王嘉尔胡思乱想着,已经做好了直到比赛结束都遇不到人的准备。

 

然而就恰恰在这时,他听见了响动。

 

他立时屏住呼吸,凝神细听,却发现与他想象中的情况大相径庭。

 

不是交谈声或脚步声。

 

是凄厉的嘶号声。

 

王嘉尔距离发声源显然很远,但是即使如此,听到那样凄厉的叫声,他都觉得头皮发麻,显然,声音的主人受了极大的苦痛。王嘉尔没怎么犹豫,就向那个方向赶了过去。这算是个难得的好机会,正好给自己凑个人头,况且叫成这样,不是死也是废了,王嘉尔只是对段宜恩开了特例,不代表对别人也能这样。况且伤成这样的人,死恐怕也是一种解脱了。

 

王嘉尔已经加快了速度,然而那人的嘶号声却越来越小,到后来甚至不太听得见了。王嘉尔隐约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而且好像还挺熟悉的,他加快速度,总算找到了。

 

王嘉尔赶到发声源之前,心里所想象的场景也不过是谁谁血拼,顶多身上被捅几刀,就和之前自己扎李任俊那个情况差不多。但是等他真正赶到了那里时,他彻底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凄厉叫声的主人,是朴哲洙。旁边还站着一个王嘉尔也认识的人。

 

认出朴哲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少还是结合了声音和发型。因为……光看外表,几乎已经看不出来这还是个完整的人了。

 

王嘉尔有些颤抖着向前走去。

 

朴哲洙的整个腹部被剖开了。

 

这还不够。腹部被人剖开之后,他显然还遭受了更多的折磨。他的腹部里面已经被搅得血肉模糊,明显是被人极其残酷的翻动过。至于为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王嘉尔并非没经过事的大少爷,在外混的那些年也经历了不少事,但就算是这样,他也没看过这么惨烈的场景。他甚至开始颤抖,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愤怒。前所未有的愤怒。

 

他看向已经快要断气的朴哲洙。朴哲洙躺在地上,只剩最后一口气,用尽最后的力气望向王嘉尔。

 

他的眼神依然是监狱里少见的清澈,就算他快要死了,他看着王嘉尔时的表情,还是进入丛林前,多管闲事地对王嘉尔说“小心”的那个怯懦却善良的样子。

 

他紧紧地盯着王嘉尔,好像想说什么,又好像只是纯粹的太不甘心自己就这么死在了这里。王嘉尔定了定神向前走去,靠近了他。朴哲洙看着王嘉尔,想伸出手去,却已经没有了力气。他呼出了最后一口气,离开了人世。

 

王嘉尔定了定神,再抬起头时,他已经收好了大部分的情绪,只是冷冷地看着一直在旁边旁观这一幕的老熟人:“张大勋。”

 

张大勋盯着王嘉尔冷笑:“怎么?看你出来‘觅食’了,和平鸽被人抢了?”他看着王嘉尔缓缓站起身没有否认,身上却毫无伤痕,脸上浮现出一丝嫉恨。

 

“长得漂亮就是占优势啊,人家看到你这张脸,就只要和平鸽不要你的命了。你倒是说说看,你花了多少功夫让人家别杀你?是给人家口了还是干脆来了一炮?”

 

王嘉尔只觉得面前这人恶心至极。虽然金正河也对他有肖想,但金正河并没有张大勋这样彻底阴暗狠毒的气质,甚至如果不是好色,金正河倒还是个人物。眼前这人就是纯粹的让人作呕。

 

张大勋看出了王嘉尔毫不掩饰的厌恶,嗤笑一声:“你要说我残忍?你就不残忍?别忘了是谁之前废了李任俊那个废物的手脚的!”

 

王嘉尔的手都在颤抖:“我废了李任俊,是因为他恩将仇报,而且我也给他留了最后一口气,没有折磨他。在我没有缺人头之前,我没打算赶尽杀绝。”

 

张大勋放声大笑:“哈哈,王嘉尔,你说这话就不觉得自己虚伪吗?反正都是杀,你我有何区别?”

 

王嘉尔也冷笑:“你说的不错,反正都是杀。既然如此,我杀了你,再夺走和平鸽,也是理所应当。”

 

张大勋沉下脸:“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话音未落,张大硕亮出手中藏着的玻璃片,猛地向王嘉尔袭来。

 

王嘉尔毫不畏惧的迎了上去。甫一交手,张大勋就后悔了。他对王嘉尔的印象仅限于金正河看上的一个徒有其表的小白脸,料想自己对付他十分轻松,没想到王嘉尔的身手好到让他惊讶。两人过了不到二十招,张大勋就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了,自己绝对不是王嘉尔的对手。而王嘉尔招招狠辣的样子,也根本不像是会放自己一条生路。

 

自己逃不过了。

 

他突然感到很绝望。十分钟!最多还有十分钟!只要再撑十分钟,比赛就结束了,自己就可以活下来。就只差这十分钟!老天爷就是不放过自己!

 

他想到这里,绝望的叫了出来,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王嘉尔逼退了一些,掏出藏在怀里的,已经沾满血污,看不出原型的和平鸽,猛地将玻璃片扎了上去!

 

王嘉尔想要阻拦却已经来不及,他眼睁睁的看着张大勋将玻璃片准确的扎进了和平鸽尾部附带的感应器上!

 

王嘉尔内心一阵空虚。晚了,什么都晚了。

 

这个感应器是当初入林时就有声明的,每个和平鸽上自带的感应器。因为和平鸽身份特殊,必须准确判断比赛结束时归属于谁,所以附带一个人体感应器。换句话说,没有这个感应器,丛林外的狱警和工作人员就没有办法检测到。也就是说,这个和平鸽,已经废了。

 

只见张大勋仰天长笑,已经状似疯狂:“王嘉尔,你再厉害又怎么样!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只剩不到十分钟比赛就结束了,你也只能和我一起死!”

 

王嘉尔怔忡地看着疯狂的张大勋,突然觉得无趣又无聊。他淡淡地说:“那你就先去地狱看一看,帮我占个位置。”说罢,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小刀,插入了张大勋的心脏。

 

张大勋直到死都维持着疯狂大笑的样子,死死盯着王嘉尔,仿佛是在告诉他自己会在地狱里等他。王嘉尔抽出刀子,后退了几步。

 

他看了看死不瞑目的张大勋,又看了看血肉模糊的李任俊,最后看了看手上沾满张大勋心头血的,自己的双手。

 

王嘉尔抬头看了看月亮,突然凄凉的笑了。他颓然跪在了地上。

 

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子,终于也变成了不人不鬼的样子。

 

 

 

 

 

 

朴珍荣好整以暇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直直地对上林在范杀气重重的眼神:“我也没想到能在‘野兽逃杀’里遇见大名鼎鼎的B区boss林在范啊,幸会。”

 

林在范表面纨绔,其实反应极快,知晓对面这人身份的时候,就已经把前因后果全部理清了。

 

“之前金俊根本就不是死于和我的打斗,而是死于你手上,是吧,朴珍荣?”

 

朴珍荣满意地微笑:“不亏是林老大,反应就是比别人快。”

 

林在范阴沉着脸,细细的打量着面前这个,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在高济山监狱的名声也不小的神秘男人。

 

朴珍荣,D区犯人,外号“诸葛”,但是很少有人见过他真实的相貌——林在范看着眼前这人面若桃花的端正模样有些走神,他能理解朴珍荣为什么尽量避免以真实面容出现在大众面前,他这幅相貌实在招人,要真出现了,惹来的觊觎不会比王嘉尔少。

 

朴珍荣出名的原因很简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确实是个实实在在的文弱书生,但是他却比任何四肢发达的人都要厉害。一直有传言,如果不是D区有个文武双全头脑也不比朴珍荣差的金有谦在,D区的boss可能就是朴珍荣了。不过朴珍荣似乎也完全没有争抢boss的意思,据说和金有谦的交情也还不错。不过林在范倒是明白为什么,生的这么好,再去当boss,也未免太扎眼了。

 

朴珍荣完全不会武功,这是他唯一的弱项。但因为他的强项太强,导致他的这个弱项反而成为了一大特色。

 

朴珍荣最擅长的有二,用毒和谋略。林在范身在B区,肯定没有D区的人这么了解,但是也听说过,朴珍荣身上随身携带极细的毒针防身,扎进人体如果不是特别注意的话,几乎不会有什么感觉。可是朴珍荣的谋略,他就只能听传言了。

 

据说,朴珍荣曾经在刚入狱,还没有放出实力的时候引来许多不怀好意的人,可是他入狱的第三天,就一手策划了一起连环事故,没有与任何一个人交手,却无声无息的或借力或挑拨,将所有骚扰过他的人都解决了。从此,没有人再敢小看他。

 

朴珍荣和金有谦的交情一直不错,应该就和自己和段宜恩这种交情差不多。在金有谦成为boss之后,D区也成为内战最少,底下人最老实的一个区。固然是金有谦教导有方,但是也离不开朴珍荣的帮助。所以慢慢的,朴珍荣就有了“诸葛”的称号。

 

林在范不怒反笑:“喔?是什么时候做的?让我猜猜看,是你在他面前跪下来装可怜要给他含那玩意儿的时候?”

 

朴珍荣但笑不语。

 

林在范冷笑一声:“是我太疏忽,还真以为我多能打呢,呵。”

 

朴珍荣仿佛鼓励似的说:“别自卑,你还是很厉害的,只不过我下手更早而已。”

 

林在范终于露出了杀气:“朴珍荣。”

 

朴珍荣恍若未觉,轻巧的应了一声,看向他。

 

林在范缓缓上前,咬紧牙根却又似笑非笑地靠近朴珍荣,说:“我很好奇,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也有了防备,你手无缚鸡之力,现在,你该怎么对付我呢?”

 

朴珍荣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说的确实是个问题。”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混不当回事的样子,脸色更加阴沉:“怎么,很好笑吗?”

 

朴珍荣突然收回了笑容,也收敛了所有表情,看向林在范:“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

 

“之前和金俊碰上的时候,为什么没顺手杀了我?”

 

林在范冷笑:“你是想问我现在是不是很后悔?老子从来没有后悔过!”

朴珍荣有些微的愣住。

 

“老子识人不清被你骗了,那就是老子自己没本事,现在要么干掉你,要么被你干掉,有什么好后悔!”

 

朴珍荣低下头来想了一会儿,笑了:“说的是。”他抬起头来看着林在范:“那你现在呢?想杀了我吗?”

 

林在范露出一个“这不是废话”的表情,逼近了朴珍荣。他知道朴珍荣身上没功夫,要是动起手来自己有绝对性优势。他举起手来就想往朴珍荣颈部袭去,却在即将碰到他的那一瞬间顿了一下。

 

后来朴珍荣也问过他为什么那个时候停了一下,林在范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就像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拉住了一样,就好像他从哪里听到了一声轻柔的,熟悉的呼唤,求林在范不要伤害面前的人,而林在范根本无法拒绝这个轻柔地声音的要求一样。

 

等他回过神来,决定狠狠的劈下去的时候,为时已晚。

 

他只觉得一阵晕眩袭来,浑身的力气立时消失大半,腿脚也开始发软。他反应过来,一定是面前这人下了什么迷药。他恨恨地看了过去,彻底陷入昏迷之前,只见面前之人轻轻地上前拥住了失去力气的自己,仿佛是在拥抱深爱的情人一般,在他耳边低语:“怎么又心软了呢,林在范。”

 

 

 

 

 

王嘉尔跪在地上,他用沾满血的双手捂住自己的脸,虽然没有人看到,但是他还是不想让眼泪暴露在空气中。他从来不让眼泪流下来,因为他不能软弱,而今天,他放过自己了。

 

他低声啜泣着,又突然觉得喜悦:自己总算能和父母团聚了,爸,妈,我好想你们啊。

 

恰逢这时,广播适时响起:“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秒,现在开始倒计时,十,九……”

 

王嘉尔静静地等待着死亡的宣判。就在这时,他突然听见一声欣喜又焦急的声音在叫喊:“王嘉尔!”

 

“八,七……”

 

王嘉尔抬头向熟悉的声音的方向望去,看到了疯狂的向自己的方向冲过来的段宜恩。

 

“六,五……”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慌里慌张的样子,不知怎的不合时宜的有些想笑,自己还从来没见过段宜恩这么生动的样子。

 

“四,三……”

 

段宜恩离王嘉尔还有十米远,他知道跑过去来不及了,心急之下决定赌一把,他把手中之物向上一抛:“接着!”

 

“二……”

 

王嘉尔下意识的接住了那个东西。

 

“一。比赛结束。”

 

他张开手。

 

带着余温的和平鸽,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手心。

 

他看着终于奔驰而来至他面前,气喘吁吁的段宜恩,突然笑了。

 

段宜恩,这是你第二次,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了。

 

你是不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啊?

 

段宜恩看着月色之下王嘉尔的笑容,他眼中还带着泪痕,手上全是血污,但是这样的王嘉尔居然笑的圣洁而美好,让他甚至有种不敢亵渎的高贵感。

 

段宜恩急忙将乱七八糟的念头驱赶出去,他跑的太急,又带着伤,现在尘埃落定松了一口气才觉出体力耗尽,一屁股坐在王嘉尔身边休息。

 

王嘉尔:“你是又找到一个人吗?胸口上这血也是那人的?”

 

段宜恩点点头,简单的说了一下经过。

 

王嘉尔有些哭笑不得:“你运气倒是好,我到处找找不到人,你坐着都有人给你送人头。”

 

段宜恩耸了耸肩。他余光看到王嘉尔未干的泪痕,看到身边的场景,心里也大致有数,没问他怎么了,而是尽量轻松地转移话题:“你又念诗又哭,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不是犯人,是什么灰姑娘。”

 

王嘉尔倒是笑了一下,像勾起什么回忆似的:“你们怎么都爱这么说我。”

 

段宜恩正准备随口一问是谁,就听到广播的播报:

 

“本届‘野兽逃杀’至此正式结束。下面开始播放本次比赛存活晋级名单。首先是播放杀人数量排在前列的人员:金有谦,4人,金正河,郑浩,3人;李成佑,崔哲秀……朴珍荣,段宜恩,2人。以上为本次比赛杀人数量成功晋级人员。”

 

段宜恩和王嘉尔听到这里,突然双双愣住。

 

他们对视一眼,同时皱起眉头。

 

“林在范呢?”

 

 

 

 

 

 

 

林在范是被摔醒的。显然,是从朴珍荣的肩上。

 

他只觉得浑身一痛,好像被人重重的放在了地上,朦胧间终于醒了过来,看见坐在他旁边,轻轻地喘着气的朴珍荣。

 

朴珍荣看向他,抹了抹额头的汗:“醒了?你看着身材不错,没想到也挺重的。”

 

林在范早已找回昏迷之前的记忆……他又一次大意了,又一次在这人手上吃了大亏。

 

这次谁也怨不了,只能怨自己。

 

林在范毫不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四肢都处于麻木静止的状态,完全不能自由活动,就连他觉得后颈处有什么东西杠的不舒服都没法动一动拿掉。他自嘲的想,朴珍荣何等人也,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非要带着自己这么一个拖油瓶走这么长一段路,但是他怎么可能放任自己武力正常的在他身边像定时炸弹一样晃荡。

 

他看向朴珍荣,直截了当的说:“你到底想干什么?”

 

朴珍荣笑:“这话从何说起?”

 

林在范懒得再和这人绕弯子:“你现在还非和我待在一块有什么意义?我对你产生不了任何威胁了,你要是还缺一个人头,也应该直接把我杀了。费这么大功夫是做什么?”

 

朴珍荣挥了挥手:“送人头也轮不到你。”

 

林在范有些疑惑,之间朴珍荣喘着气休息了一会儿,走到5米外的一棵大树边,不一会儿,竟然拖出来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人。

 

林在范愣了一下,定神一看:“这小子是叫李什么来着……李任俊?他是不是之前拿到其中一个和平鸽了来着?”

 

朴珍荣点点头:“是,不过他的和平鸽已经被金正河抢走了。”

 

林在范仔细观察,才发现那个已经完全没动静的身体的胸膛还有一点点的起伏,居然还有最后一口气在。他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看向朴珍荣。

 

饶是他见多识广道上久混,也不禁有点倒抽一口气:“你……你把他特意放在这儿,就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

 

朴珍荣点点头:“是啊,不过我也和他说好了,要是不缺人头了,就让他自身自灭,是活是死看运气;要是缺人头了,就只能算他倒霉了。”

 

林在范有些不知该说什么。他发现他没有办法简单的定义朴珍荣这个人的性质。你说他坏,他没有立即杀了李任俊,可是你说他好,他给李任俊留了希望,现在却又毫不犹豫的要夺走。

 

李任俊离死其实也就差一口气了,但是人的求生欲是无穷的,强大的生存本能让他拼着最后一口气乞求的看向朴珍荣:“求求你,别杀我……”

 

朴珍荣无奈地说:“你可别怪我,我是为了他才杀了你的。”说罢指向林在范。“你死了以后要报仇就找他吧。”

 

饶是林在范脸皮够厚,也不禁翻了个白眼。没见过这么无耻的,杀人都要把锅往别人身上推。

 

朴珍荣看见了林在范的表情,微笑着正经地说:“别这样,我可没骗你,认真的。”说罢,毫不犹豫的将手里尖锐的树枝,刺进了李任俊的胸膛,李任俊当场断气。

 

杀人这事儿林在范倒没觉得又怎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只是感叹于朴珍荣的心计,自嘲输在他手上也不算太亏而已。

 

朴珍荣看了看月亮:“离比赛结束应该不到十分钟了。”

 

林在范已经没什么想法了。愿赌服输,他从在道上混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做好随时会死的准备了:“是啊,我也就活十分钟了。”

 

朴珍荣轻笑着走到他身边:“你倒是看得开。”

 

林在范懒得理他:“看不开又能怎样?你能让我活?”

 

朴珍荣露出了一个有些奇异的微笑:“说不定呢?”

 

林在范嗤笑一声:“别玩了,比赛都快结束了。”反正他这一路走来身上也背了不少江湖债,现在一死了之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荣宰和斑斑肯定要伤心了而已。想通了这一点,他看向朴珍荣,倒没多大怨气了,只是纯粹好奇:“你到底大老远把我拖过来干嘛?就为了看你凑人头?”

 

朴珍荣看向他微笑:“陪你说说话呗,怕你生日的最后时刻过得太孤独。”

 

林在范愣住了,他自己都把自己生日给忘了,反正他们几个兄弟心粗,平时很少记得这些东西。朴珍荣知道倒不奇怪,他早就听说,“诸葛”朴珍荣出了名的记性好,能把监狱里有头有脸的人的个人信息都打听到并牢记在心,估计段宜恩他们的一些个人资料朴珍荣也都知道。他有点懵:“你现在还有心思开玩笑,晋了级的人就是不一样。”

 

朴珍荣没有回应他的笑话,只是深深地看了林在范一眼,重复了一遍之前的问题:“林在范,我再问你一遍,之前金俊那里,为什么没杀我?”

 

这个问题朴珍荣已经问了第三遍了。前两遍,林在范一次不耐烦一次没深思,只有这一次,他即将赴死,又看到朴珍荣一个问题问了三遍,倒起了好好回答的心思。他细想了一会儿,最后实话实说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杀你。”他有些好奇:“你到底为什么对这个问题这么执着?”他死到临头,反而有心思占嘴上便宜了:“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没想到朴珍荣直接炸过来一句:“是啊。”

 

林在范觉得自己怕不是已经被淘汰死翘翘了开始出现幻觉了,他觉得这一切太他妈可笑了,自己被朴珍荣坑成这样,他现在他妈的跟自己玩这手?

 

“你他妈说什么?”

 

朴珍荣没所谓地说:“你是第一个对我手下留情的人,我当然喜欢你啊。”

 

他说的这么轻巧,林在范一时间也搞不清朴珍荣说的“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了,他觉得朴珍荣这人就是个迷,他搞不清楚,也不想死到临头搞清楚这种东西了,就打算随他去了:“你也是厉害,一张嘴没一句实话。”

 

朴珍荣看着他,笑了:“怎么会,自从我们遇上开始,除了我的身份你不问我没说之外,我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

 

林在范现在还信他才有鬼,就闭上眼睛准备干脆利落的等死。和这人说话,自己临死前还要被气得受罪。

 

他想,自己就这样死了,倒也干净,不知道段宜恩王嘉尔他们怎么样了。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情况上次播报的时候只杀了一个人,王嘉尔也是,自始至终就没有动静,也好,他拿着和平鸽,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话说回来最开始那五个和平鸽,现在王嘉尔一个,金正河一个,还有三个不知在哪儿……算了,林在范一闭眼,和自己也没关系了。

 

没想到安生日子没多久,他刚闭上眼,就听到广播响了。

 

“本届‘野兽逃杀’至此正式结束。下面开始播放本次比赛存活晋级名单。首先是播放杀人数量排在前列的人员:金有谦,4人,金正河,郑浩,3人;李成佑,崔哲秀……朴珍荣,段宜恩,2人。以上为本次比赛杀人数量成功晋级人员。”

 

听到段宜恩的名字,林在范总算松了口气,好险。他凝神听着,接下来应该要报到和平鸽的所有者了,他期盼着听到王嘉尔的名字。他和王嘉尔,起码总要活下来一个,要不然斑斑和荣宰一定会伤心死。

 

他正在聚精会神的听着广播,就看到朴珍荣凑了上来,把手搭上他的脖子轻轻按摩着。

 

林在范觉得又痒又莫名的有些酥麻,他瞪了朴珍荣一眼:“干嘛?死都不让人死安生?”

 

朴珍荣也不回他,只是继续轻轻按摩着。

 

林在范莫名的感到自己麻木的四肢好像开始有点感觉了,看来应该是麻醉药的效力快要过了。他轻骂了一声真是时候,比赛结束了效力才过,真他妈倒霉。

 

但他突然看了旁边那人一眼,不知怎的,他觉得即使自己真提前恢复了,也未必真能向这人下手。

 

他叹了一口气,心想就这样吧。就听见广播声继续传来:“下面播报本次‘野兽逃杀’和平鸽的所有者。五枚和平鸽,其中一枚已失效。剩下四枚的所有者,分别是:金有谦,金正河,王嘉尔,——”

 

林在范在听到王嘉尔的名字的那一刻彻底放松了下来。

 

还好,王嘉尔活下来了。荣宰和斑斑总算不至于一下子失去两个哥哥。

 

然而下一秒,他不可置信的抬起头。

 

他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哪一刻如此刻般震惊。

 

“——以及,林在范。”

 

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他想。

 

将他拉回现实世界的是一只温柔的手。

 

他张口结舌,不敢置信的看向旁边的人。

 

他看见朴珍荣轻轻地笑了。这笑和他们相遇至今他露出的或伪装或不屑的笑都不一样。朴珍荣笑的温柔,笑的像是校园里穿着白衬衫的大男孩,又像是给心上人献宝的羞涩。

 

他这一笑,莫名笑进了林在范的心里。直到很久以后,林在范都记得这个月光下朦胧却温柔的笑容。

 

只见朴珍荣将手轻轻地伸进了林在范的衣领后方,拿出了一直杠在林在范身后的和平鸽。

 

他将手心摊开,把和平鸽举到林在范眼前,笑的温柔又平和。

 

“生日快乐,林在范。”

 

 

 

 

 

评论 ( 65 )
热度 ( 2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