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11.不羡夏日

 

这一届“野兽逃杀”的结果,让所有看热闹的人大吃一惊。有人说,这是赛事举办以来最精彩,也是最出乎意料的一届。

 

4位boss不负众望,或者也可以说让不少人心中失望的全部生存。但是如果把最终成绩拿出来细细分析一番,却相当值得玩味。

 

首先,段宜恩身为整个高济山监狱里身手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的厉害角色,居然是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才堪堪拿到2分。

 

而他的好友林在范,更是一直保持1分直到比赛结束,却居然莫名其妙的拿了和平鸽存活了。

 

但是比起他们两个虽然让人觉得奇怪但也只能好奇一下不敢多问的狠角色来,更多的关注,却是聚集在了另外两个人身上。

 

巧的是,这两个人,现在就站在林在范和段宜恩旁边,而且看起来除了累一点以外好得很,反而是两个boss,看上去伤的倒不轻。

 

这可奇了,众人一边猜测着,一边往另两个人身上不住的瞅。

 

王嘉尔进入监狱的时候大多数人是既幸灾乐祸又有些惋惜:这么好一块肉,就要这么糟蹋在荒郊野岭了。没想到人家出来的时候好好的,身上连块肉都没掉,还杀了金正河手下那个身手还不错的张大勋。

 

王嘉尔入狱不久,目前为止见识过他身手的除了林在范三人外,也就只有金正河和段宜恩。这两个人没事干也不会往外面大肆宣扬这件事,所以王嘉尔这次不仅完好无损的回来,还拿下一个人头这件事让所有人十分意外。大部分人仍然一撇嘴说他运气好,也有少数脑筋活跃一些的开始重新审视王嘉尔这个人,可惜找不到试探的机会。

 

另一个大出风头引起关注的,自然就是朴珍荣了。

 

朴珍荣入狱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名声在高济山监狱可是相当不小的。他极少在众人面前展现真面目,而是堂而皇之的时常带着人皮面具四处转悠。除了D栋的少数成员以外,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到底长成什么样。当宣布最终成绩的广播播出朴珍荣成功生存时,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想看看他这回出来的时候有没有戴面具。

 

结果这位的真面目一出,直接让所有人呆的长大嘴巴。

 

操,最近这是怎么了。众人看着接连出来的王嘉尔和朴珍荣,心里纳罕。要么就是歪瓜裂枣一大堆,要么就是一出出两个美人,真他妈巧了。

 

处于众人焦点的朴珍荣看似轻描淡写的微笑着,像个眯着眼的小狐狸。一旁没出息的被朴珍荣搀扶着才走出丛林的林在范看着他这个样子莫名想上去捋他的毛,打住了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嗤笑一声:“你还挺会摆架子。”

 

朴珍荣摆着微笑望向他表示疑问。

 

林在范不引人注意的拍了拍朴珍荣搀着他的那支发现自己受到众人目光洗礼之后就紧绷着的胳膊:“装的倒挺像。要不是我和你挨着,我都看不出来。”

 

朴珍荣心中一动。

 

很少有人能看出他的真实情绪,就连他相依为命的母亲和哥哥生前也经常说看不透自己在想什么。

 

被林在范这么随意的点出来自己的紧张害怕,朴珍荣突然有一种之前很少有过的感觉:原来被人读懂的感觉这么好。

 

好到他忍不住朝着林在范再次绽放了笑容。

 

虽然有点疯狂有点突然,但我想我是喜欢上这个人了。或许见他第一面就喜欢吧,要不然怎么明明可以在给金俊下毒时顺便把他解决了,却莫名的没有下手呢。

 

就好像似曾相识般熟悉。

 

原来这就是喜欢。感觉不错。

 

饶是林在范自诩为大大咧咧的糙汉子,也能看出,朴珍荣冲着自己的这个笑容,和他刚才虚假的微笑,差别有多大。

 

所以他也笑了,虽然他本来想努力的想板着脸说“有什么好笑”。

 

算了,笑就笑吧。他想。

 

 

 

 

 

而另一边,同时受到瞩目的另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可就没有这么和谐了。

 

王嘉尔在听到林在范安全后松了一口气,扶起了段宜恩往出口走。王嘉尔看的很清楚,一开始,段宜恩脸上劫后余生,外加总算赶得及救了自己的喜悦。这份喜悦让他脱去了以往的冰冷,也让王嘉尔看的有些入神。可是他在扶起段宜恩往外走的这段路程,段宜恩的脸色一点点沉静下来,他用复杂的目光看着并无所觉,只是用力的支撑着他的王嘉尔。

 

不行。不可以。段宜恩对自己说。

 

而一无所知的王嘉尔,在辛辛苦苦将段宜恩拉出了丛林之后,就看见段宜恩冷淡的甩开了自己的手,有些艰难却坚决的站的离他远了些。

 

王嘉尔心中一沉:“段宜恩?”

 

段宜恩转过脸,表情完全恢复成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冷漠:“既然已经活着出来了,就没必要这么亲近了吧。”

 

王嘉尔听着段宜恩冰冷的话语,觉得身边犯人们的喧嚣仿佛是对自己的嘲笑。

 

 

 

 

 

一个月过去了。距离所有人津津乐道讨论了许久的野兽逃杀结束,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

 

这一个月来,觉得最累的不是别人,正是崔荣宰和斑斑。

 

为什么呢?简而言之,他们的两个好哥哥都出了幺蛾子。而且两只幺蛾子还是不一样的色彩。

 

先说王嘉尔。自从比赛结束后,王嘉尔就变得有些安静。倒也不是那种把“受伤”两个字挂在脸上的忧郁状态,讲起来他平时看着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和林在范他们几个该说说该笑笑,但是大家没有聚在一起说话的时候,斑斑他们会看见王嘉尔偶尔会发呆,他们又不好问,只好偷偷的跑去问林在范。

 

从野兽逃杀出来,在王嘉尔段宜恩旁边把两人的互动看的一清二楚的林在范神秘的一笑,说你们嘉尔哥失恋了。

 

林在范的本意是,要么荣宰斑斑觉得自己在开玩笑所以一笑了之,要么他们追着自己问是谁,自己就可以一边有义气地帮王嘉尔保守秘密一边享受只有自己知道这件事的快感。

 

然后他就听见斑斑说:“是宜恩哥吗?”

 

林在范:“……”

 

我什么都没说。

 

“你小子怎么知道的?”

 

崔荣宰的嘴巴张的更大:“原来真的是宜恩哥!”

 

林在范才发现这两个小子原来也并不是很确定。他不肯承认自己难得犯了蠢,而是给了两人一个暴栗后说:“老实点,我可不相信是你们嘉尔哥自己和你们说的。”

 

斑斑一脸委屈地说:“就现在嘉尔哥也不用再藏头露尾了,基本都和我们同进同出,我就发现有时在食堂或者操场,嘉尔哥偶尔会发呆,但是好像都会若有若无的往宜恩哥那个方向看啊……”

 

没想到这两个恋爱都没谈过的小子居然还有点眼力见。林在范无奈的想。但是你们两个聪明也没聪明到头。

 

你们怎么就没发现,王嘉尔每次收回目光低下头的时候,你们闷骚的宜恩哥也在暗戳戳的往这边看呢!

 

“得了,他们两这样要死不活的我也看不下去,还是得我来。我去问问段宜恩到底是个什么想法去。”

 

说罢林在范就飘飘然逍遥的去找段宜恩的,留下斑斑和崔荣宰在他背后,目光略带复杂又有几分同情的看向他们另一个好哥哥的背影。

 

直到林在范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两人才无奈的对视一眼。

 

我的哥啊,你还管嘉尔哥的闲事,你自己的事儿你都稀里糊涂呢。

 

 

 

 

 

和王嘉尔段宜恩彼此遥望却始终走不出那一步相比,林在范的幺蛾子比较让人哭笑不得。

 

简单的来说,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朴珍荣,就他自己不知道。

 

从野兽逃杀出来以后,林在范用介乎介绍救命恩人和介绍小弟之间的一种难以界定的奇怪语气向他们介绍了朴珍荣。但要真只是救命恩人这么简单就好了,一句话“这人,朴珍荣,我救命恩人”不就完事了,偏偏严格意义上来说,朴珍荣对林在范的这个“救”和广义上定义的救命恩人还是有差别的,况且算起来,朴珍荣还坑了林在范两把。

 

但不知林在范站在众人面前说这话想到了什么,又感受到身旁朴珍荣看过来的视线,竟然说着说着脸红了。

 

面前桌上几个人面面相觑,看着林在范红红的耳朵和硬撑着把丛林里的事结结巴巴叙述出来,最后由看不下去的朴珍荣言简意赅,省略去了一些不必要也不太友好却让人容易脑补的细节,大而化之的把事情讲完之后,几个人彼此对视一眼,看看林在范自己都不知为何摸着自己的耳朵和脸,再看看朴珍荣不露骨也不张扬,但看向林在范时分明多出的几分温柔,心中皆是暗笑。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走向让他们大跌眼镜。

 

他们本来以为,两人都有意,这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吗。

 

然而他们的在范哥不走寻常路。

 

林在范,一个二十多年没谈过恋爱,也从没研究过自己性取向的男人,一本正经的将自己的感情当成了兄弟情。

 

而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对朴珍荣的行为已经超出了正常两个大男人的兄弟情的范畴。

 

比如朴珍荣已经露出真面目,即使有金有谦的维护也难免引来觊觎,林在范就美其名曰保护兄弟,经常在集体活动时去找朴珍荣,对一切投来的视线进行目光回击,殊不知人家并不仅是在看朴珍荣,更多的是在看他们两个人。

 

比如朴珍荣身体有点弱,有时着凉容易感冒咳嗽,林在范就一边说“做我的兄弟不能这么弱鸡”一边半个小时给朴珍荣倒一次开水。

 

一旁的斑斑有一次忍不住,幽幽地说:“哥,我和荣宰哥感冒咳嗽的时候,你都是在旁边很贱的笑话我们弱鸡的。”他心想,我都提醒到这份上了,你总该知道自己对珍荣哥的感情和对我们不一样了吧。

 

结果林在范愣了一下,说:“你们都是糙老爷们,自己没长手倒水?去去去一边去!”

 

斑斑一口血吐出来。

 

对,我没长手。我现在希望我也没长眼。

 

他们看得清楚,珍荣哥分明也是喜欢在范哥的,看着在范哥犯傻他开始也愣住了,没想到看起来潇洒的B栋boss林在范先生在感情问题上居然傻到可爱。怀着想要将这样欲言又止的状态保持的久一点,或许日后回想起来也很有趣的心思,他也没有戳破,只是也不动声色的将自己的温柔体贴回报给林在范而已。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段宜恩和王嘉尔依然只在对方不知道的时候投出缱绻的目光,林在范和朴珍荣依然在一个不解一个装傻的来往越走越近愈发亲密。

 

转眼间,就到五月了。

 

野兽逃杀留下的后遗症中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误打误撞之下,倒凑成了王嘉尔和朴珍荣这样一对甚为投机的好朋友。

 

两人是在林在范的作用下有了来往,时不时的谈天之下,发现彼此甚为投契,一见如故,就成为了好友,倒和段宜恩与林在范的情况有些相似。

 

此时,两人坐在草坪边缘的台阶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二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王嘉尔的心事朴珍荣自然也十分清楚,他看着王嘉尔近日来一直愁眉不展的面容,微微的叹了口气。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清,就他的眼光看来,段宜恩分别对王嘉尔也是动了心的,个中缘由还得等林在范去问过了才知道,现在还不好妄下定论。

 

王嘉尔看着他就知道他在为自己这点破事儿烦心,他不想让别人为自己担心,就打闹着将手中刚随手用草坪上的泥土捏的泥娃娃往朴珍荣身上蹭。

 

朴珍荣知道他的心思,也笑了起来,还嘲讽王嘉尔捏的泥娃娃丑:“要不是我后来去H城之后没再玩过,我捏这玩意儿可比你好看多了!”其实他说的是违心话,王嘉尔捏的泥娃娃特别精致,活灵活现。王嘉尔也看出来朴珍荣的言不由衷,鼓着脸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你倒是捏啊!”两人打闹起来,泥娃娃也早被扔在了地上,两人打的浑身都是泥点也不在意,这样一闹,王嘉尔心里的阴霾也消除了很多。

 

两人打累了,停了手。王嘉尔忽然望向天空:“一转眼都五月了。”

 

朴珍荣也有些感慨:“是啊,时间过的真快。”

 

王嘉尔心想朴珍荣入狱的时间比自己还长,肯定感慨更深,不想徒添伤感,就岔开话题:“你看那太阳,怎么着也不像嫦娥能呆的地儿啊。”

 

朴珍荣扑哧一声笑出来:“我发现你这记性怎么老劈叉,上次还说后羿射的是月亮,这次又记岔了,人嫦娥奔的是月亮,后羿射的才是太阳!”

 

王嘉尔有点脸红:“月亮有什么好的,还是太阳好,尤其是初夏的太阳,那才是最好的。”

 

朴珍荣正准备接上再调侃几句,就听见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五月的夏日,自然是最好的时候。”

 

朝旁边一看,果然是金有谦一步一步慢悠悠地晃过来。

 

王嘉尔面对金有谦时总有些莫名的不自在,不是讨厌,他一点儿也不讨厌金有谦,甚至感谢他几次帮助自己,但是他也说不上这种感觉从何而来,和对段宜恩的感觉有点相像,却又十分不同。更何况金有谦还总是喜欢时不时说些逗人的话。

 

当然,可能只有王嘉尔自己认为,这是在逗弄人。

 

比如现在。

 

“夏日虽好,也比不上你笑的好看啊,你可比夏日还动人呢。”

 

王嘉尔说起来也混了这么多年,还杀过人,但是面对这种随意的调情还是应付不来。对金正河那样的好色之徒他可以不假辞色,但是对金有谦,不知为何,即使抛开自己欠他的人情,好像也拉不下脸来,每次只能微红着脸装作没听见。

 

这次当然也一样,王嘉尔看了看浅笑盈盈的金有谦,无奈的叹了口气:“金有谦,你……”

 

“叫有谦就好。”

 

王嘉尔从善如流,事实上他自己都惊讶于自己叫对方名字时居然毫不滞涩,反而很自然:“有谦……你怎么总喜欢逗弄我。”

 

金有谦一笑,眨了一下眼,似真似假地说:“我可没逗弄你啊。”

 

王嘉尔分不清他哪句真哪句假,又看着一直在一旁默默看着他们不说话的朴珍荣,心中更是有几分尴尬,赶忙找了个借口回监室。

 

金有谦也不阻拦,王嘉尔走了几步,自己都不知怎的突然回过头,正好对上金有谦一直看着他背影的眼神。

 

王嘉尔愣了一下,初夏的阳光不知怎的好似十分炽热,照的他一时晃了神,脑袋也突然杂乱无章的好像陷入了错乱。他自己都不知为何要回头,只得看向金有谦一直凝望着他的眼神:“有谦啊,你……”

 

金有谦:“怎么了?”

 

王嘉尔晃了一下脑袋,摆了摆手:“没什么。”转身离开。

 

金有谦坐在王嘉尔之前的座位上,朴珍荣也默契地坐在了他的身边。

 

“有谦,你到底怎么想的?”

 

金有谦和朴珍荣也是默契的老友了,自打进入D栋就有了交情,朴珍荣对金有谦和王嘉尔的友情是一样看中的。而金有谦自然也一下就听懂了朴珍荣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他先是望向晴空,没头没尾的再次感叹一句:“五月的夏日……果然是最好的。”然后才好整以暇的回答朴珍荣的问题:“没怎么想啊,就觉得他挺可爱的。”

 

朴珍荣无语:“你少来,我听嘉尔说,你说他长的像你的什么初恋,你不会这么中二吧。”

 

金有谦一笑:“这他都和你说了?看来你们真是一见如故。”他也随手捏起了泥娃娃,还顺手给了一脸无语的朴珍荣一坨泥巴示意他一起捏,完全无视朴珍荣现在显然只想捏他的脑袋的表情。

 

见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死样子,朴珍荣只能把怒气发泄在手里的泥巴上,却发现自己捏泥娃娃都不如金有谦快准狠美,更是觉得人生真是太操蛋了:“这事儿你不和我说我不安心,有谦,王嘉尔也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我和你直说了吧,他喜欢上段宜恩了,虽然我还不太确定,但我看着段宜恩应该也是一样的心思。”

 

金有谦一顿,又缓缓笑了:“是吗?那不是更好。”

 

朴珍荣一愣。

 

这两人都是智商高反应快的代表,说一就能想到五说五就能想到十的人物。金有谦这么轻飘飘一句话,朴珍荣回味了一会儿,立刻悟了过来:“你是想通过他利用段宜恩实现计划?”

 

金有谦一笑:“还是我珍荣哥聪明。”

 

朴珍荣的脸色变得凝重:“那你对王嘉尔真的没有别的心思?”

 

金有谦轻轻地呼出一口气:“有是有那么一点,他确实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和我的计划比起来,就不值一提了。况且……像我这样的人,也没有资格……没有资格。”

 

朴珍荣知道金有谦的往事,也知道他背负着什么,只能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两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朴珍荣问:“准备的怎么样了?”

 

金有谦:“差不多了,一个月后,boss选举战,中途动手。”

 

朴珍荣一震,看向金有谦坚毅的侧脸,点了点头。“段宜恩两个月后出狱。”

 

段宜恩身为军火贩子加黑道头目,本身就不可能在里面待太久,外面的弟兄拉通关系将他拉出去是迟早的事情。

 

金有谦点了点头。“看来计划要改变了。本来就我们两个,现在加进王嘉尔,很多细节可以变一变,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如果能借段宜恩一用,风险或许反而小了。”

 

他这话没有得到朴珍荣的回应。金有谦有些奇怪的转过脸,却看见朴珍荣看着另一个方向露出了笑容。

 

怎么说呢,金有谦和朴珍荣已经是很好的朋友,朴珍荣和金有谦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很放松的,但是金有谦却没有看见过朴珍荣笑的这么温柔的样子,好像有些依赖,又好像有些期盼。

 

朴珍荣总算回了金有谦的话,眼睛却还带着笑望着那处:“有谦啊,怕是不止要加一个人呢。”

 

金有谦:“还有谁?”

 

朴珍荣望向双手插兜,晃悠着向自己走来,看着自己和金有谦贴近说话,眉头不由自主的蹙起,却意识不到有什么不对的林在范,露出了有些无奈又甘之如饴的笑容:“还能是谁啊,一个大傻瓜呗。”

 

 

 

评论 ( 36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