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13.残酷月光

 

王嘉尔从段宜恩出现开始就全程晕晕乎乎不知所以,听到这话,终于强迫自己回了神。

 

“好……等等,什么?越狱?”

 

段宜恩看到王嘉尔一开始那个“好”很显然完全就是被他亲的七荤八素之后什么都没听清就本能的反应,觉得面前这人简直可爱到让自己想咬一口,于是说到做到的段宜恩真的一口咬上了王嘉尔被之前的亲吻弄的通红的耳垂。

 

王嘉尔简直被段宜恩弄的没脾气,说着越狱这么严肃的话题,这人居然上嘴了,之前怎么完全没看出来段宜恩有时候像小孩儿似的?

 

“啊……”王嘉尔被咬的难以自禁的叫了出来又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不敢相信这样陌生的声音是从自己嘴里发出来的。段宜恩却听的清楚,顿了一下,越发失了控制,咬的更起劲了。

 

王嘉尔气得打他,又不舍得太用力,推到段宜恩胸前反而被段宜恩攥住手不放。“段宜恩,你属狗的?别咬了!”但是这声音怎么听都像是嗔怒大过生气,王嘉尔自己都暗骂这种语气有个屁的威慑力,更别提对段宜恩了。就这样,段宜恩尽兴的把王嘉尔的耳朵玩弄到尽兴,直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满面通红,才停了下来。

 

王嘉尔心想再这样下去怕不是要直接擦枪走火,加上现在他和段宜恩只要看着对方的脸就好像要发烧一样,连忙转移话题:“你说的越狱,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段宜恩干脆的回:“我也不知道。”

 

王嘉尔已经被段宜恩气得不想说话了。这人是上天派来整我的吧?好在段宜恩还是没有钢铁直男到无药可救,看出来王嘉尔快要爆炸了,就和他说了。

 

“你说,是金有谦找到你,主动提出要越狱?”王嘉尔轻轻皱起眉。段宜恩点点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怎么会突然找上你?”

 

“我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狱了,在他的计划里,应该要利用这一点。”

 

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王嘉尔愣了一会儿。他之前并不知道段宜恩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狱了,如果他早知道这点,他就不会一直想不通段宜恩为什么在从“野兽逃杀”出来之后态度大变了。想到这里,他心情有点复杂,但是很快,又被另外一个问题缠住。“他是说,带上我一起?还有谁?”

 

“除了我们,还有朴珍荣和林在范,这是金有谦初定人选。但是我和他说了还要带上斑斑和荣宰,应该就我们几个了。”

 

王嘉尔有些感激段宜恩的细心。段宜恩自己和斑斑还有荣宰当然也因为林在范的原因关系不错,能看出来他也挺喜欢这两个弟弟,但是他执意要带上斑斑荣宰的原因肯定也还是因为知道林在范和他们的交情,也看出来自己对他们的爱护。

 

“一共六个人,不是容易的事情。”王嘉尔有些忧心。段宜恩倒是看起来比他要放松,也不是很担心的样子,反倒是拿起了王嘉尔的手腕,轻抚上面的一道伤疤:“疼不疼?”

 

王嘉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眼光一移不禁失笑:“这都多久的旧伤了,还疼什么啊。你怎么说这话突然又跳到这儿来了?对了,还没问你,你和金有谦也没什么交情,怎么就那么相信他了呢?”

 

段宜恩低着头,王嘉尔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感到段宜恩握住他手腕的手僵了一下,正要询问,却听段宜恩犹豫了一下,说:“只要能把你一起带出去,冒这个险也是值得的。”

 

王嘉尔虽然觉得这个回答也不算跑题,但是总觉得没回答到点子上,然而这句话里隐含的爱意仍旧让他动容,于是他不再问下去,只是捧起了段宜恩的脸,轻轻地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段宜恩毫不犹豫的搂紧王嘉尔,加深了这个吻。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其实完全没必要冒这个险。他还有两个月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狱,现在冒着协助犯人逃脱的罪名,完全就是为了自己。他为这样的爱意动容,也决定回报给段宜恩自己全部的心意。他说:“段宜恩,我知道你不太有安全感,其实我也从来没什么安全感。可是我想,我们两个合在一起,或许就有安全感这破玩意儿了,想不想试试?”

 

段宜恩被王嘉尔的话弄的眼眶有点湿,他觉得自己实在是个懦夫,瞻前顾后,一点儿也不果断。到现在为止和王嘉尔不多但次次都铭记于心的交往和相处,几乎都是王嘉尔先迈出关键的,善意的那一步,表明心意,而自己自诩在道上呼风唤雨,可是在感情里却这么被动,到现在还要同样没有安全感的王嘉尔主动拥抱自己安慰自己。念及与此,他咬着牙:“当然要试。”

 

他把王嘉尔狠狠的搂住,在他耳边说:“从现在起,我不会再放手了,出去之后也一样,你别想获得自由,只能在我身边。我要报仇,你要陪我,我要刀口上舔血,你要陪我,我要做什么,你都要陪我。”

 

他以为王嘉尔会被他吓住,没想到王嘉尔轻笑着搂住他:“行啊,除了贩毒我不能接受,其他的,你做什么,我都陪着你。”

 

段宜恩所在的青山帮在段宜恩的管制下是绝不沾毒品的,只有高层知道这是因为段宜恩的童年经历,所以也很听话。段宜恩听到王嘉尔的应承,更加起了性子:“还有,我要亲你抱你,你也要陪我,我要做爱,你也要……”

 

“停!”王嘉尔面红耳赤。他抚额:“段宜恩,你身上是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吗?我怎么不知道你原来脸皮这么厚?”

 

可是段宜恩的笑实在太耀眼,既像是完全打开了心扉,又像是终于获得了一直渴望的宝物,这让王嘉尔哪怕被段宜恩的话弄得脸蛋通红,都不忍心打破这样的笑容。

 

段宜恩轻轻地贴在王嘉尔的身前,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纯粹的开心过。”

 

王嘉尔心中一阵抽痛,他搂住段宜恩的脖子,温柔着轻抚他的发:“我也是,段宜恩。”

 

 

 

 

 

 

两人初定情,正在情浓时分,加之之前因为未坦明心意时的误解与伤心,让两人格外珍惜现在的时光,一起低语拥抱了许久都难舍难分,还是后来天都快黑了,离晚上的宵禁只有三个小时不到,斑斑和荣宰洗完澡回来看到这一幕张大嘴巴,两人才分开,但是手仍然牵在一起。

 

两个弟弟在感情上反应比几个哥哥倒是快多了,一看就知道这是误会解开了,心里正欣慰着,就听段宜恩直接扔过来一个爆炸消息:“你们回来的正好,我们先去找你们在范哥他们一起吃饭,然后再一起去金有谦那儿商量越狱的事。”

 

斑斑,荣宰,王嘉尔:“……”

 

王嘉尔发现了,段宜恩这人说话是完全没有给对方心理准备这一说的,他看着满脸写着“我刚才听到了什么”的两个呆若木鸡的弟弟,叹了口气,无奈的说了一下大概的来龙去脉。

 

斑斑和荣宰这才有了缓冲的时间,反应了一会儿事情经过之后,倒也很快就接受了,丝毫没有害怕,反而还询问具体细节,不愧是跟着林在范混了这么多年的。但是王嘉尔和段宜恩也不知道具体的,所以几个人就出发去叫林在范朴珍荣他们一起去金有谦那儿。

 

林在范和朴珍荣还在之前操场那儿坐着,王嘉尔他们脚步轻,加上两人说的兴起,天又已经暗下来了,一时间没发现后面几个人。斑斑和荣宰本来恶作剧心起,仗着有朴珍荣在林在范应该不会打他们,准备吓他们一下,没想到正好听到林在范在说完自己的事情之后反问朴珍荣有什么感情史,朴珍荣犹豫着说了至今唯一的一次和女性近距离接触史,却被林在范嘲笑为老土的英雄救美,还一直追问朴珍荣喜不喜欢人家,可是朴珍荣打死都不愿意说,而是一直沉默。

 

而一旁的王嘉尔和段宜恩眼睁睁看着斑斑和荣宰的表情已经完全从恶作剧变成了八卦至极的八婆表情,实在觉得太不得体,再加上他们也不想再看到至今没有开窍的林在范明明吃醋却还要故作无事的问追问朴珍荣感情史的愚蠢行为,于是在一旁咳了几声,终止了尴尬的情况。

 

二人看到后面站着神情各异的四人,愣了一下。林在范很自然的上手就要往斑斑荣宰头上忽悠:“敢偷听你大哥说话了!”结果被朴珍荣拦下来。斑斑和荣宰露出劫后余生的表情凑到朴珍荣身边:“还是珍荣哥好。”被林在范狠狠地瞪了一眼。

 

朴珍荣反应可比林在范快多了,一眼就看到了王嘉尔和段宜恩牵着的手,心中一动:“你们……”

 

段宜恩王嘉尔对视了一眼,掩饰不住的露出微笑。王嘉尔冲着朴珍荣点点头,意思不言而喻。

 

朴珍荣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不过再往旁边看看这个压根没发现段宜恩王嘉尔一起出现还这么亲近有什么不对的林在范,觉得自己前路漫漫。

 

还是斑斑和荣宰实在看不过眼,小声提醒了一句,林在范才如梦初醒,瞪着眼愣了半天,冲段宜恩说:“你早上不还说……”怎么这么快就变卦了?

 

段宜恩拦住了林在范:“这就是我来找你们的原因,我有解决的办法了。”然后把越狱的事情一说。

 

段宜恩说之前朴珍荣就基本猜到了,所以也没有很惊讶,一直平静地听着。林在范在正事上反应是很快的,他首先就问:“金有谦可信吗?他为什么突然要找上你?你们又没什么交情。”

 

段宜恩这是第二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了,他正不知怎么回答,就听朴珍荣在一旁说:“有谦既然提出计划,自然是有想法的,更不会无缘无故坑你们,放心吧。”

 

林在范不开心了:“你怎么那么相信他?还有,什么叫不会坑‘你们’,你不是也在计划里吗,难道你和他就是‘我们’了?”

 

朴珍荣给他问得发懵,看着旁边王嘉尔他们听着这醋味简直要弥漫到百米外的话想笑又忍着不敢笑,一脸无奈的摸上了林在范的头:“好好,是‘我们’,不会坑‘我们’,行了吧。”

 

朴珍荣的手抚上来的那一刻,林在范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拳头击中了一样,竟然动弹不得。他觉得朴珍荣的动作仿佛是被放成了慢镜头,那双温柔的手在自己的脑袋上轻轻地瞧着,却像是直接敲在自己的心上一般。

 

朴珍荣温柔的笑脸在自己面前发着光,在这样一个夜色降临,周围还有四个看戏的电灯泡的监狱的操场一角,在这样一个怎么想都觉得实在太过不合时宜的场合,二十多年来从来未曾哪怕在感情上有过一丝一毫经验的林在范突然感受到心脏猛烈的跳动,猛烈到他忍不住伸手平复胸膛的震动。

 

我一定是得了什么心脏病了。林在范想。

 

他第一次正式的,认真的开始思考他和朴珍荣的关系,并且意识到朴珍荣对他而言似乎早就已经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特别,可以让他心跳如雷,可以让他牵肠挂肚。这是什么关系呢?

 

可惜,林在范这番终于到来的迟到的思考选在了一个很不恰当的时候,还没想出结果,就被打断了。段宜恩低声说:“先去吃饭吧,然后一起去金有谦那儿。离宵禁不远了。”

 

林在范起身跟着走向食堂,他不自觉的望着走在自己前面一点,却始终保持着只比自己快一两步,伸手就能够到的朴珍荣,嘴角露出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容。

 

不着急,慢慢想,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林在范想,他和朴珍荣还有很长很温柔的一段时光,如果金有谦的计划成真,他们还要一起越狱,一起出去开始新生活。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他可以慢慢思考这个问题,直到想通了为止,不是吗。

 

林在范少有的,天真而憧憬的向往着未来。

 

 

 

 

 

 

 

 

几人吃过饭,终于来到了金有谦的监室前。他们吃的很快,几乎是第一个离开食堂的,就是为了一路上尽量不要遇到什么人,毕竟他们六个人里三个B区一个A区,其中还有两个BOSS,以及本来最近就很惹眼的王嘉尔和朴珍荣,这么样的六个人招摇过市当然要尽量低调。

 

到了门口,发现金有谦果然已经在里面恭候多时。见到他们,立刻将他们迎进来,看了看周围没什么人,关上了门。每区BOSS的监室一般都是独立的,只有BOSS一人独住,条件也明显比别的普通监室条件要好,地方宽敞,地板也明亮干净,七个人在里面也不觉得挤。

 

六个人顺势坐在了地上。大家都不是虚以为蛇擅长寒暄的人,林在范直接进入主题,毫不拖泥带水:“金有谦,说说你的计划吧。”

 

金有谦直起身,目光在六个人脸上逡巡了一圈,没有直接说出计划,而是先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相信我吗?”

 

他虽然问的是所有人,但是他的目光在王嘉尔的脸上来回转动着。金有谦没有直接看着王嘉尔,而是将目光不着痕迹的在他周围浮动,但是不知怎的,王嘉尔就是觉得,金有谦其实是在问自己。

 

你相信我吗?

 

所以王嘉尔不知为何,鬼使神差的直接回答:“相信啊。”

 

金有谦一向波澜不惊的面色在那一刻不易察觉的动了一下,他侧过脸,极快的掩盖住了眼色,没有人知道他的心情,不到一秒,又一切如常。另外五个人的目光倒是齐齐看向了王嘉尔,朴珍荣他们有些惊讶,但其实连王嘉尔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将信任脱口而出。

 

朴珍荣反应更快,有点尴尬的用余光观察了一下段宜恩的反应,却见段宜恩只是顿了一会儿就偏过头去,好像不像有什么不悦的反应,也就压下心头的一点奇怪,没再多想。

 

王嘉尔说完之后短短的一阵奇异的静默。其实连王嘉尔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本能的信任金有谦,他只能解释为从入狱以来金有谦给过自己不止一次帮助,所以心里比较相信他。好在短暂的莫名安静后,大家的注意力很快回到了正事上面。金有谦恢复了一贯的样子,将刚才的插曲一带而过:“大家相信我就最好,我的计划其实非常简单……”

 

大家安静的听着。金有谦几句话就把计划说的差不多,听完之后大家陷入沉思。确实,和他们来之前预计的不同,金有谦的越狱计划并不是什么复杂的大计划,甚至听起来没什么技术含量,三句两句也就说完了,凭在场人的理解力,基本不需要再额外说明。在场的人都不是头脑简单的人物,听完计划,就在暗暗思量着可行性。

 

金有谦没有打扰他们,静静地等着他们思索。须臾,之间段宜恩和林在范首先抬起头,彼此对视了一眼,看见了对方眼中的神色,点了点头。林在范说:“虽然听起来比我想象中简单太多,但是未必不可行。”

 

其余几人过了一会儿,也都点头,赞同林在范的话。

 

金有谦见状放了心,笑着说:“越复杂的计划越容易出错,我总不可能像Michael Scofield一样越个狱搞这么复杂,我们当中毕竟没有死刑犯。”他耸了耸肩,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他看了看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回去吧。”金有谦看向朴珍荣:“珍荣哥,这段时间就辛苦你了。”朴珍荣点点头。他又转向段宜恩:“挖密道的事情就麻烦你外面的那些兄弟了。记住,通向监狱外的那一侧的密道口当然要隐秘,但是也不能太隐秘。最好是让人仔细搜寻后还是能够发现的程度。”段宜恩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大家站起身,金有谦微笑着说:“合作愉快。”依次握了握他们的手。握到王嘉尔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向王嘉尔,好像王嘉尔也只是合作对象之一。

 

王嘉尔在近距离和金有谦一触而过之际脑海中突然闪过什么,却来不及抓住,也就罢了。回过神准备出门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金有谦床头放着的东西,又有些失笑,摇了摇头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出来。众人商量完事情,各自准备回自己的监室。朴珍荣对王嘉尔说:“你的脸部轮廓不太好把握,我估计要先定一下型,要不我先去你那儿?”

 

王嘉尔说好,正好斑斑和荣宰趁着宵禁没结束要去帮林在范处理一点B区内部的小事儿,而林在范准备去洗澡,就说让朴珍荣和王嘉尔先去,之后他还要过来有事告诉王嘉尔。朴珍荣想估计是给他说一下BOSS选举战的事情,有点心虚,毕竟自己还有点事瞒着他,只听王嘉尔应了,然后回过神告诉朴珍荣等一下,朴珍荣当然知道为什么,无奈的摇了摇头:“没事,我在前面等你。”说罢就快步向前走了一段,明显是要给他们留单独空间。

 

王嘉尔有点脸红,转过身对着一直注视着他的段宜恩:“你看人人都怕当我们的电灯泡。”

 

段宜恩摸摸他的脑袋:“可不是。”

 

两人四目相对。今天他们经历了很多,定了情,也定了要越狱,两件都是大事,但是此时两人只想静静的待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说也好。可惜朴珍荣还在等王嘉尔,两人只能默默的面对面站了一会儿,即使如此也仍旧感到满足,只是天色实在晚了,王嘉尔只得收回目光,忍住不舍,一边心里骂自己像个小女生,一边对段宜恩说:“快回去吧。”

 

段宜恩干脆利落地说:“好。”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王嘉尔在后面张了张嘴,既气段宜恩走的毫不留恋,又觉得自己矫情,他气馁地转过身,刚走一步,就被熟悉的气息从身后紧紧拥抱。

 

只听身后传来熟悉的气息,和一声混杂着小小恶作剧的轻笑的叹息:“傻瓜,我也舍不得你走啊。”

 

王嘉尔背对着段宜恩,突然觉得眼前有点模糊,他努力的不让鼻音显出来,免得段宜恩笑话他,故作生气地说:“你耍我。”心中却像盛开了一片花田。

 

原来被人爱着是这么美好的事情,他此时才知道。

 

 

 

 

 

 

两人又纠缠了一会儿,才各自回监室。王嘉尔一回监室,就看到明显已经等了一段时间的朴珍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回来的真早。”王嘉尔自知理亏让朴珍荣久等,脸一红,只能上去嘻嘻哈哈了一番。朴珍荣拿出制作人皮面具的模子,开始在王嘉尔脸上比划测量。

 

其实金有谦的计划非常简单,易容加密道。基本上一听就知道大概,只不过要利用段宜恩出狱那天来接他的帮派兄弟们做个偷梁换柱罢了。朴珍荣在王嘉尔脸上时不时这里点点那里量量,弄得王嘉尔痒痒的忍不住笑,两人随意的聊着天说这话。朴珍荣问他:“你怎么看起来也不是很担心的样子。”

 

王嘉尔心想,可能是因为有段宜恩在,所以我不害怕。但是考虑到面前的好友想到至今还没有开窍的林在范,决定还是不要刺激朴珍荣,只说:“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之前那么多事儿不都过来了。”

 

朴珍荣突然想起刚才在金有谦那儿发生的事,问他:“你真的相信金有谦吗?”

 

王嘉尔有点奇怪的反问:“你不是也很相信他吗?”朴珍荣:“我不一样,我和有谦从入狱开始就有了交情,自然比较了解相信他。可是你们也没有长时间的相处过,怎么也这么信任他呢,毕竟是越狱这样的大事。”

 

其实王嘉尔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实话。“我也不知道,要说起来,我从入狱那会儿第一次看到金有谦,就觉得这人再怎么样都不会害我。也许是因为我一进来他就帮了我一个忙?这叫什么来着……雏鸟情节?”

 

朴珍荣嗤之以鼻:“你这用词的本事越来越让我刮目相看了。”

 

王嘉尔:“不过话说回来,在他那个子面前我还真像个雏鸟……我记得他比我小吧,怎么着现在年龄越小个子越高?斑斑那臭小子都比我高了。”说到这儿他都有点愤愤不平了。

 

朴珍荣失笑:“斑斑又哪里惹到你了,个子长高了还要被你说。”他摇摇头,不经意般轻声说:“可能是从小牛奶喝得多吧,尤其有些哥哥会把好吃的有营养的都留给弟弟,弟弟自然就比哥哥高了。”

 

王嘉尔一想也是,小时候他和斑斑荣宰一起的时候,也经常把好吃的都留给他们,想到这里不禁微笑,又叹了口气:“也是,说到底都是半大孩子罢了,有谦看上去倒是比斑斑荣宰他们成熟不少。不过听你这么一说,我刚才出门前还看到他床头放着一本《格林童话》,差点当着他的面笑出来,幸好忍住了。估计那孩子虽然看着成熟,也还是个爱喝牛奶看童话故事的小孩子,就是个子高点脑袋聪明点罢了。”

 

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为什么说起金有谦就莫名有种宠溺的感觉,但是他觉得王嘉尔自己可能都没发现,也就没多嘴。两人说话间,朴珍荣也差不多把王嘉尔的脸部尺寸定了型,就记录下数据准备回自己的监室,正好看到洗完澡的林在范回来了。

 

林在范看到朴珍荣,脸上莫名的开始泛红,看的王嘉尔和朴珍荣不知所以,搞不清这位除了感情其他方面都很聪明的林大佬这是怎么了,殊不知是林在范今晚在操场上毫无预兆地开了窍,却还是没有彻底想通,现在正在迷茫着呢,就看到朴珍荣还在自己的监室里,可不是要不知所措了。

 

还在他还没有忘记正事,王嘉尔问他之前不是说有事告诉自己,他反应过来,连忙咳嗽了一下掩盖自己。“其实也不算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之前不知道,和你说一声。”

 

朴珍荣没猜错,林在范要说的是BOSS选举战的事儿,他有点心虚,毕竟他还有个事儿没告诉林在范,虽然这事儿和林在范没什么关系,但是到选举战那天林在范估计要责怪自己的隐瞒。不过即使如此,还是不能告诉他,所以朴珍荣不自在的看了看林在范,还好,他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劲。

 

林在范三言两语就把BOSS选举战的规则讲完了。其实BOSS选举战的规则很简单,和之前他们刚刚度过的“野兽逃杀”里多少还有点固定规则不同,BOSS选举战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定一个具体日子大家聚在一起,每栋楼里那些不服BOSS的人出来上擂台挑战BOSS,赢者取而代之罢了。

 

林在范说到这里,随意的继续说:“所以其实没有什么规则,就是成王败寇而已,BOSS选举战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如你所见,哪怕不是在选举战上,而是平日里,不服老大的人也是可以随时挑战的,没人规定一定要到选举战上,所以其实选举战里挑战的人不会有你想象中那么多,最近几次每次也就那么几个实力一般的,走个过场也就罢了。”

 

王嘉尔有些好奇:“既然平时就可以挑战,那为什么还要坚持办这个选举战?”

 

林在范嗤笑了一声:“还不是因为上面那帮子变态为了‘趣味性’定了一个规矩。平时挑战老大的人输了也就输了,该死死该伤伤,大部分也就断个胳膊什么的。但是选举战上输了的人,如果赢的那一方自愿放弃权利还好说,如果不放弃,那熟的人会比较倒霉。”

 

王嘉尔好奇的问:“什么权利?”

 

“BOSS选举战上赢的人可以让输的人做三件事,熟的人必须答应。虽然规则上说不允许直接伤及生命,但是把人折磨的生不如死的办法也不少。所以很多人其实宁愿平时挑战,也不愿意选举战上挑战。”

 

王嘉尔听得张口结舌。说起来轻松,就像是真心话大冒险里的大冒险的升级版,但是在高济山监狱这种地方,这个规则可不是开玩笑的。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憋屈的表情,笑了:“这事儿就是和你说一声,让你心里有个数大概怎么回事儿,但不用太放在心上,这个和那个‘野兽逃杀’不一样,挑不挑战完全是自愿的,你就当在旁边看个戏就行。”

 

王嘉尔点点头,这个BOSS选举战确实和他没什么关系,和“野兽逃杀”的被迫参赛不一样,他只要在一旁看戏就行了。就算有段宜恩林在范他们要接受别人的挑战,他们的实力也用不着王嘉尔担心,况且林在范也说了,基本上挑战的人不多。

 

说完了正事,在一旁的朴珍荣也该回去了,林在范鬼使神差的站起来说要送他,又觉得不对,怎么像是约会结束的台词。看着另两人似笑非笑的表情又开始脸红,王嘉尔倒是多少琢磨出点儿意思来了,也不说破,就转过身洗漱,背对着两人不打扰他们了。

 

林在范和朴珍荣缓缓走到朴珍荣监室门前,宵禁只有不到十分钟了,朴珍荣微微一笑:“快回去吧,再晚就宵禁了。”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温柔的眉眼,心中有许多话想对面前这个人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木讷的站着。

 

朴珍荣本来就善于察言观色,从林在范在操场上看着他发愣那会儿到现在,他再迟钝也该多少看出一点端倪了,心中喜悦这人总算没有让我一直等下去。可他还是没有点明。

 

就这样,林在范和朴珍荣在宵禁即将结束的这个夜晚,在灯光昏暗的监狱走廊上站着,彼此相对,心中都有款款深情想对对方诉说,但是他们都忍住了,一个是不会说,一个是不想说。

 

他们这样静静站了一会儿,默默无言,却觉得温柔缱绻。不一会儿两人默契地同时开口:“快回去吧。”“那我回去了。”两人一起出声又一起收声,彼此对视一眼,都忍俊不禁的笑了出来,只觉得今晚的月色都清柔的不像话,一切都那么好。

 

两人同时回自己的监室,却又忍不住回头看对方。好在他们回头的时机倒还是没有那么默契,所以没让对方发现就是了。他们的步调一样的轻快,心情也一样的明亮。

 

朴珍荣想,不急,再等等,要是林在范这个大傻瓜一直没开口,那就只好我来说啦,等我们出去了,我就把过去的那些难过的事情都告诉他,然后彻底放下,这个傻子要是不知道怎么牵手,那就我来签,要是不知道怎么接吻,那就我主动,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再也不用担心我身边空无一人,只要和这个人一起。

 

林在范想,不急,再等等,等我把自己的心看的更加明晰,等我对我的感情更加坚定,再告诉他也不迟。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不用在艰难的打拼,我可以带他去看姐姐,告诉姐姐不用担心,我找到了能相伴终身的人。我可以将一切喜怒哀乐都和这个人共享,我再也不会孤独。

 

在这样一个月色轻柔,微风徐徐的夜晚,林在范和朴珍荣都天真的以为,未来的日子是康庄大道,一路平坦。他们坚信他们会有很长很好的未来,坚信他们可以不再孤独悲伤,所以等一等也无妨。

 

而月亮只是孤独的在天上发着光,照耀人间。





评论 ( 29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