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14.巨变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boss选举战前夕。

 

这一个月来,大家过得风平浪静,好像都知道自己两个月后的越狱计划不成功便成仁,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平静,所以反倒有几分啼笑皆非的珍惜起来。

 

段宜恩和王嘉尔开始成为了众人回避的对象,斑斑和荣宰总是打趣他们两只要一起出现都是带着粉红色泡泡的,亮瞎了众人的眼。

 

林在范每每看见都觉得不可思议。是,他多少了解王嘉尔由于过去经历的事情变得成熟冷漠,但林在范能看出来他还是个至情至性的人,遇见爱情了变成这样倒也不稀奇,但是段宜恩是真让他张口结舌了,他最开始看到好友这种恋爱脑状态的时候恨不得一天问八百遍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段宜恩。

 

后来段宜恩和王嘉尔被林在范骚扰的烦了,也想到了好办法。

 

只要在林在范喋喋不休的时候说一句:“那你自诩钢铁直男糙汉子,怎么看到朴珍荣眼睛都没地方放呢?”林在范立马闭嘴。

 

屡试不爽。

 

用段宜恩面无表情吐出的一针见血的真相来形容,就是林在范已经在开窍的边缘游荡了,就差人推他一把。

 

林在范自从大家商定越狱计划那天突然把糊在心上那层名为“钢铁直男”的猪油擦干净了之后突然开了窍,自此,他和朴珍荣在一起时也在不自觉的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只是林大佬死都不肯承认,还说你们不要起哄吓到珍荣。

 

然而人家朴珍荣多人精啊,早八百年就看出来了,只是憋着不说罢了。

 

朴珍荣当然也很开心,这别的事情上精明偏偏感情上犯傻的林在范总算开窍了,但他觉得现在也不是什么好时机,所以没有挑明,但其实他早已经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林在范了,只是这傻子看不出来罢了。

 

而且他最近也着实是所有人里最忙的一个。整整十四张人皮面具的工作量不是开玩笑,而且其中有七张他还只能看着图和尺寸捉摸着做,难度更大,弄得他每天都在房间里闷着。这事儿毕竟不能让很多人看见,所以他一般都会到王嘉尔他们监室来,毕竟都是自己人,这是避开视线的最好地方了。

 

这一天正好是BOSS选举战前一天。

 

正巧,朴珍荣已经做好了十三张人皮面具,今天就可以把最后一张做完。他忙了这么久,总算也松了口气。

 

王嘉尔这段时间除了和段宜恩在一起之外就是回来陪朴珍荣一边聊天一边看他做面具,免得他太无聊。当然,后来林在范知道朴珍荣经常去王嘉尔他们监室之后就跑的更勤了,当然也是一如既往的死不承认,只说不放心进度,要验收成果。他一来,王嘉尔也乐得再去找段宜恩。

 

今天王嘉尔照旧陪着朴珍荣在监室里待着。斑斑荣宰两个是闲不住的性子,一般待不住监室,喜欢出去溜风,正好段宜恩这段时间指示他们忙密道的事情,他们被使唤的叫苦不迭,向王嘉尔抱怨撒娇王嘉尔也笑眯眯地帮着自家男朋友说话,斑斑和荣宰只能认栽。

 

朴珍荣看着明显刚从段宜恩那儿回来,嘴角还隐隐带着笑的王嘉尔走进来,不禁打趣:“看你嘴巴咧的,都快上天了。”

 

王嘉尔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反应过来不对,已经被朴珍荣无情嘲笑了:“果然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也一样为零啊。”

 

王嘉尔瞪了朴珍荣一眼,坐在他身边,一边看着他继续忙活手上的活一边慢悠悠地说:“好像你和林在范不是似的。”

 

朴珍荣放下手上的活,给了王嘉尔一个爆栗,王嘉尔向后一退,衣领里的玉佩滑了出来,朴珍荣早就知道王嘉尔这块玉佩是父母留给他的重要东西了,当然也知道段宜恩身上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他一直没多想,和王嘉尔段宜恩自己都认为的一样,觉得这是个可爱的巧合,更是难得的缘分。

 

但是这次朴珍荣不知怎的,脑子里突然划过了一个什么念头,快到抓不住,他敏感的意识到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关系到段宜恩和王嘉尔的关键所在,可他就是一时间抓不出个头绪。他摇了摇脑袋,问王嘉尔:“你和段宜恩这块玉佩,他有什么说头吗?”

 

王嘉尔:“没有啊,好像也是父母留给他的吧。不过我也没仔细看过,兴许只是看着有点像,未必就一模一样呢。”

 

听到前半句,朴珍荣眉头又皱了一下,但是听完整句话,他却突然不正经起来:“这都没仔细看过?别告诉我,你们还没有……做过?”

 

问完这句话,朴珍荣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王嘉尔红成了一只熟透了的水蜜桃。

 

朴珍荣多懂啊,这基本上就是“没有”的意思了。王嘉尔红着脸说:“我们都想等到出去的那天再……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好地方,总觉得不值得在这儿就……”

 

朴珍荣打趣:“看不出来啊,段宜恩还真能忍。”

 

王嘉尔的胜负欲来得莫名其妙:“凭什么就是他能忍了,凭什么不是我在忍!都是男人,凭什么我我我我……”

 

朴珍荣被王嘉尔的样子弄得笑到打跌。他过了好久才停止大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做出高深莫测的样子:“行吧,真到了那一天,你要是能压段宜恩,我把头剁下来让你踢。”

 

王嘉尔扑上去要打朴珍荣,就在这时,林在范回来了。

 

气氛立刻变了,王嘉尔好整以暇的站在一边,摆出你们随意的架势,不知所措的变成了另两人。

 

王嘉尔准备出去溜达,给他们私人空间,却被朴珍荣叫住:“你回来,正好我要走了。”就笑了笑出门了,林在范也跟着出去,王嘉尔笑着摇了摇头。

 

林在范和朴珍荣二人默默的走在长廊上。很奇怪,这一个月来,虽然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除了没有踏出告白的那一步以外什么都有了,可是并没有影响他们日常的交流。

 

不过今天,两人却心有灵犀的不说话,好像都心照不宣的知道,有什么东西快要来了一样。

 

可是他们都不愿意打破难得的静谧,于是他们仍然还是静静地走着。

 

送朴珍荣到了D区门口,朴珍荣微笑着道晚安,林在范应了一声,看着朴珍荣转身进去。

 

他突然起了冲动,不想再继续等待。他随着朴珍荣大声喊:“珍荣啊!”

 

朴珍荣回过头,困惑的看着林在范。

 

“等明天选举战结束,等我一下,我有话对你说!”

 

朴珍荣愣住了。

 

他慢慢的转过身,看着林在范,绽放了笑容。

 

这个笑容,和他们在野兽逃杀里初遇的时候月光下的那个笑容一模一样,都是那么清逸俊秀,都是那么让林在范心折。

 

林在范沉浸在朴珍荣的温柔里,听见朴珍荣注视着自己,轻轻地答了一声:“好啊,我等你。”

 

他和朴珍荣隔着一道门站着,做出了等待的约定。他们都知道,选举战结束后,林在范会对朴珍荣说什么。可是他们都不说,只是看着彼此微笑。

 

林在范很多年后回想起来,都觉得这一幕会印在他脑子里很久很久,和野兽逃杀里的那个笑容一样,让他终生难忘。

 

 

 

 

由于BOSS选举战在第二天晚上举行,虽然林在范也说过,理论上不会出现什么大混战之类的幺蛾子,只是走个过场,但是小心点总没错,所以所有人都休息的很早,想为第二天的选举战养精蓄锐,以防万一。

 

这一晚,大家都没太当回事,睡得香甜。除了金有谦和朴珍荣。

 

金有谦倒也没有失眠。他等着一天等了太久,真的到来时,他已经变成了强大又坚定的样子,自然不会再害怕。他只是摸了摸床头的《格林童话》,又向着窗外的远方叩了三个头,就上床睡了,一夜无梦。

 

而朴珍荣,却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见了去世的母亲,车祸中丧生的哥哥和……嫂子,后者浑身是血,忧伤的望着他。

 

朴珍荣并不害怕,人不会害怕自己故去的亲人。他只觉得想念。

 

他伸手,想触摸他们,却直接穿过了他们的身体。

 

即使在梦里,朴珍荣都是聪明又清醒的。虽然他十分痛恨自己的清醒。

 

他曾经无数次在这样的梦境中惊醒。

 

每次惊醒,他都会一身冷汗,气喘吁吁,然后泪流满面。

 

没有人知道,他有多想念他们。

 

自从和林在范相知相遇,他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噩梦。他一度以为,这说明自己已经好了,不再难过,因为有人陪着自己。

 

可是今天,他再一次梦见他们,才知道他仍然想念。

 

可是这一次,朴珍荣没有像之前那样,只顾着贪婪地看着他们。他鼓起勇气,微笑着对他们说:“妈,哥,还有……嫂子,我现在很好,我遇见了一个很不错的人,你们放心,我不会再孤单。”

 

然后朴珍荣看见,他的妈妈和哥哥都微笑着,欣慰地点着头。

 

可是他的嫂子,却依旧忧伤的望着他。

 

那眼神是那么的悲伤,那么的惆怅,逼的朴珍荣几乎不能直视。

 

然后朴珍荣终于在这样的眼神里,再一次惊醒。

 

朴珍荣大口的喘着气,许久才从噩梦中惊醒。

 

他忽然产生了强烈的无助和恐惧,却不知从何而来。他甚至想立刻冲到B区,告诉林在范,别等了,现在就告诉我吧。让我知道,我是真实存在的,我是被爱的。

 

在这样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朴珍荣躺在床上,做出了决定。BOSS选举战之后,如果林在范还是扭捏着没有说出心意,就由自己来说。

 

生命这么短暂,何必要将时间浪费在等待里。自己不能再承受更多失去了。

 

“我爱你”这三个字如果这么难开口,那就由自己来说吧。

 

林在范,我不等你了。让我来奔向你吧。

 

朴珍荣这么想着,终于坠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出操,顺便宣读BOSS选举战规则和宣讲,因为晚上就要开始BOSS选举战,所以今天一天也没有别的活动,林在范本来想去找朴珍荣,却在半路上被狱警拦住。

 

“林在范,有人探望。”

 

林在范奇怪的看了一眼狱警,要不是自己是一区的BOSS,监狱中名气不小,不太可能存在认错的问题,林在范几乎要怀疑这个狱警怕不是找错人了。自己所有亲人都不在了,最亲的人就是监狱里这几个兄弟,还能有谁来探望?

 

但是狱警坚持有人在外面等着,林在范无奈,只好去看看怎么回事。

 

到了探望室,林在范瞅了一眼等着的人,是一个穿着制服的普通男人,再一看,果然不认识。

 

他正想问你是不是找错人了,只见那人扶了扶眼镜问:“您好,请问您是林在范先生是吧?”

 

林在范心中奇怪,点了点头。

 

“您是林正瑜小姐的弟弟,是吗?”

 

林在范猛地抬起头,死死地盯着面前这个男人。

 

那人被林在范带着杀气的目光吓得一愣,连忙说:“你别紧张,是这样,我是来自H城的已结案件后续处理员。”

 

林在范没有答话,只是继续盯着对方。

 

那男人显然也没遇见过林在范这样气场强大,光是用眼神就能让自己发抖的角色,一时间甚至忘记了林在范还戴着手铐,根本不能把自己怎么样,只想赶快了结任务。

 

“那个……本来不需要我们亲自到场的,一般都是电话通知或者邮寄,但是因为您这边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我才特意来这里通知您一下……”

 

“是这样啊,三年前您的姐姐林正瑜和他的未婚夫朴珍宇在意外车祸中不幸丧生,当时我们并没有发现太多遗物,所有的东西,都交给了当时人就在H市的,朴珍宇的弟弟。”

 

“但是前天我们做每三年一次的已结案件大清查时,发现了您的姐姐林正瑜小姐生前给你留了一笔钱,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也是一份心意,所以决定还是应该给你。准确的来说不止是给你的,是她与朴珍宇先生共同存下,准备留给您和朴珍宇先生的弟弟的。”

 

来访者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肉眼可见,面前这个气场强大的,具有威势的男人的面色,随着他的话语,变得苍白到可怕。

 

男人甚至不敢再说下去。他小心翼翼的觑着林在范的脸色,想着其实不用再说下去,剩下的内容是关于朴珍宇的弟弟的,和林在范关系也不大,最后只要这份本就金额不大的遗产按照法律由二人平分也就可以了,而且面前这男人看起来,也不是会在乎这点小钱的样子。

 

这么想着,办事人甚至已经决定说完官方的结束语之后就走,但是他想到还是不行,自己还有一个任务没完成,还不能走,不禁暗道倒霉,却突然听见面前的男人说话了。

 

他看向林在范,却被林在范的表情吓了一大跳,差点失了语。

 

面前的这个叫林在范的男人,面色苍白,表情却很古怪。他像是想要仰天长笑,又像是想要放声痛哭。他像是想质问什么,又不知道该问谁,他像是在挣扎着要不要再问接下来的问题,像是在恐惧着什么,却又不能自控。

 

可他终于还是问了。只见林在范像是用尽力气,咬着牙问:“哦?那我姐姐那了不起的未婚夫,他的弟弟,在哪儿呢?”

 

办事人终于记起自己的职责,慌忙的拿出了另一个公文包里的资料。

 

手忙脚乱的翻阅了一番后,办事人对林在范说:“说来也是巧,朴珍宇的弟弟和您目前在同一个监狱服刑……您认识一个,叫朴珍荣的犯人吗?”

 

 

 

 

评论 ( 41 )
热度 ( 157 )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