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有姑娘私信问,说一下,这两节基本都是走伉俪线,宜嘉线在后面,此文宜嘉伉俪都是主cp没有主副之分。加上番外在内,我会尽量在10节以内完结全文的,尽量。

*为了催更大家可以快点去主页上的有尔点梗那里点梗,这样或许就能逼着我快点更新了

*喜欢的话就留下红心和评论吧,支持一下中年秃头写文少女好吗

——————————————————————————————

16.boss选举战(下)

 

“剩下两管药,试试用在我身上吧,朴珍荣。”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除了王嘉尔他们几个和朴珍荣林在范关系密切的好友焦急不已之外,在场的其他犯人当然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前几届boss选举战都太过无聊,全程乏善可陈,大家本来以为这次也一样,谁成想这回从朴珍荣挑战金有谦开始到现在林在范跨区也要和朴珍荣对上,高潮此起彼伏,况且全高济山监狱谁不知道这三人交情一直很好,尤其大家多少都能看出点林在范朴珍荣之间那点意思。所以今晚的戏码,看的众人格外兴致勃勃。

 

大家在林在范说出惊人之语后看向主持狱警,跨区挑战是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主持狱警也犹豫了一下,但是他已经是金昌民的左右手,自然知道上面的那些人本质上就是想看这群亡命之徒怎么窝里斗,而所谓的ABCD区也只不过是装模作样的制定一些看起来比较规范的规矩罢了。

 

时间有限,主持狱警思索了一番,当机立断点了点头,答应了林在范的挑战申请,一边让手下向四楼的狱长办公室去一趟,知会一声金昌民。

 

主持狱警点头许可之后,擂台下众人的情绪显然更加兴奋了。他们立刻看好戏的将眼光投向一直没做声的朴珍荣,想看他有何反应。

 

朴珍荣始终低着头,王嘉尔他们目力好,加上关心心切,能看到朴珍荣看似没什么反应的状态下面的手已经握出了青筋。王嘉尔的眉头已经紧紧地皱了起来,他看向段宜恩,段宜恩的角度只能看到林在范的背影,但是也能感受到好友身上散发出的强烈戾气。他也和王嘉尔一样皱起了眉头。

 

王嘉尔暗暗决定先按兵不动观察一下到底会出什么幺蛾子,要是一旦场面彻底失控……那就由不得他坐视不管了,怎么样也要把台上两个人都护下来。

 

在众人的目光洗礼下,朴珍荣缓缓地站了起来。

 

王嘉尔看到朴珍荣把手藏在了背后。

 

珍荣的手还在抖,一定是的。王嘉尔不知怎的这样确信着。他看着朴珍荣看似十分镇定,甚至挂着无所谓不经意的笑容的面孔,目光又掠过他近日来为了赶工做人皮面具越发消瘦的身躯,心中涌上了一阵怜惜,重重的叹了口气。

 

只听朴珍荣挂着镇定自若的笑容,缓缓地一步步走上了擂台。他看着对面的林在范,看似不经意的与他目光相对,可王嘉尔却看见他分明是不易察觉的轻轻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在拼命的压抑什么。他微笑着对对面的林在范说:“林老大好兴致,但可否让我多嘴问一句理由?”

 

王嘉尔在台下默默看着,知道朴珍荣分明是在给自己最后一丝希望。

 

他不是真的在询问林在范。他是在乞求林在范。

 

可惜林在范毫不犹豫地打破了他的幻想:“等打完了,你就知道了。动手吧。”

 

朴珍荣深吸了一口气,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前一天还浓情蜜意的人现在会变成这样。就在一个小时前,他还在疯狂的搜寻着面前这个人,想要对他诉说自己炽热的爱意。

 

而现在,他们站在擂台上,互为对手。

 

朴珍荣终于忍不住,讽刺地抬了抬嘴角。

 

人生这玩意儿是不是太可笑了一点?

 

林在范看到朴珍荣轻扬的嘴角,脸色更加阴沉:“朴珍荣,别怪我没提醒,我劝你最好专心一点,这次我不会再像上次一样掉以轻心。”

 

朴珍荣看着面前的林在范的神色,突然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了林在范口中说的,他掉以轻心的“上次”的场景。而现在面前这个林在范的神色,说起来,还真和那个时候差不多呢。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哦,对了,是野兽逃杀的时候呢。那会儿他手下留情,而我从此动了情。他说冥冥中有人让他不要伤害自己,我还笑话他怕不是你自己出现幻听。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原来我已经动情动心到如此地步。

 

朴珍荣嗤笑一声,后退两步,缓缓对上林在范的眼。

 

“开始吧。”

 

林在范骤起发难,向朴珍荣猛地冲过去,左手瞬间勾成勾拳,朴珍荣快速闪开。林在范的拳头击中了朴珍荣身后的栏杆,栏杆被重拳击中后立时弯曲。

 

朴珍荣的脸色唰的白了,他看着弯曲的栏杆,终于真切的认识到林在范下手真的丝毫没有留情。他不可置信的看向林在范,却发现林在范回望的眼神里没有半点温情。

 

朴珍荣咬咬牙,全力躲闪。他身无武力,根本连和林在范一战之力都没有,不是他不想学,而是他的体质确实不适合习武,所以只能在别的方面下功夫。他面对林在范实打实的进攻,除了一直躲闪之外,没有任何对策。

 

场下众人看着林在范和朴珍荣在台上一个追一个闪,全场斗法,却始终没有真正过招,心知是因为朴珍荣没有功夫傍身的缘故。但是时间一久,众人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既然如此,之前朴珍荣和金有谦那场,朴珍荣分明还是多少接了金有谦几招的,那又是怎么回事?

 

别的犯人还有心思想这些,王嘉尔他们几个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战局,观察事态发展。

 

眼看着林在范和朴珍荣已经打了快十分钟了,战势没有丝毫改变,依然是林在范猛攻朴珍荣闪躲。终于在林在范又一次将朴珍荣身后的栏杆打变形之后,二人暂停下来,都在喘着粗气。

 

各自平缓了一会儿后,林在范缓缓上前,逼近因为体力远弱于林在范而明显更加疲惫,仍然没有直起腰来,而是驼着背喘着粗气的朴珍荣。他走到擂台中央,阴郁而冰冷的轻声问:“朴珍荣,还不用你那两管药?再这样打下去,你撑不了多久了。”他确实不明白朴珍荣为什么还不用药,随着体力下降,朴珍荣找到下药时机的概率只会越来越小。

 

朴珍荣抬起头来,两人的距离不远不近,可林在范能清楚的看到朴珍荣已经湿透的额发和鬓角。他又走进了两步,这次可以看到朴珍荣发红的面庞和耳朵。他再走进两步,终于看到了朴珍荣湿润的眸子。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湿润的眼眶,那一刻,他的心狠狠的抽痛着,就好像当年得知姐姐的死讯时那般痛,痛到他几乎克制不住要跪倒当场。

 

他告诫自己,不能再心软。林在范定了定神:“那你就别后悔!”话音未落,就猛然再次进攻。朴珍荣明显已经耗费掉了太多力气,躲不过这一击了,他甚至没有向一边闪躲的力气,只能无力的凭借本能猛地向后退,撞上了背后的立柱。王嘉尔见势不对,已经大步向前踏去准备阻拦。

 

然而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

 

朴珍荣的左侧背猛然撞到立柱之后,只听极轻微的一声隐约像是机关的声音,随后,只见一支针管闪电般从朴珍荣的肋下飞出,针尖直逼正向朴珍荣逼近的林在范!

 

朴珍荣在那一刻脸色狰狞,惨败到可怕,他知道一定是刚才的撞击不小心碰到了自己身上设置的自动机关,所以一支针管被自动发射了出去!

 

众人还来不及惊呼,甚至连王嘉尔都来不及反应,就见朴珍荣毫不犹豫的猛地冲向前,扑向还来不及收手的林在范,两人一起狠狠的跌落在地板上。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很多人甚至都没有看清是怎么回事就结束了。

 

林在范也有些不知所谓,但是他心中一沉。

 

刚才他看见了从朴珍荣肋下发射的针管,也料到距离太近,自己未必能躲过去,但是他认为自己有自信在麻醉药起作用前先打赢已经毫无战力的朴珍荣,所以依旧迎了上去。

 

所以当他看见朴珍荣脸色大变,义无反顾的向自己扑来的时候,他心中惊疑不定,以至于忘记了收回自己攻击的势头。

 

在朴珍荣扑上来的那一刻,他分明听见了拳头钝击骨头的声音,他才恍然惊觉自己忘记了收拳,但是为时已晚,他知道,自己狠狠地打中了朴珍荣。

 

林在范向旁边看去。

 

朴珍荣的脸色已经苍白到不像活人,他的背后扎着的是已经空了的针管,朴珍荣拔下针管,蜷缩在地上,用力捂着自己的右腹部和右肋。

 

看来我打断了他的肋骨。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痛苦的面色,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想着,我将这个人,这个我今天早上还满心欢喜的人的肋骨打断了,亲手。

 

但是随后他发现朴珍荣的神色不太对劲。

 

不仅是他,王嘉尔他们也发现了。

 

朴珍荣的脸上,除了遭遇重击后的痛苦外,还有不易察觉的恐惧。

 

朴珍荣忍着痛,跪在地上,看向一旁的计时器。他就像在等待着什么审判一般,满头大汗。他甚至无暇顾及自己腹部和肋部传来的剧痛,也无暇顾及任何事情,一心只是盯着计时器屏幕看。

 

不知为何,全场人好像也被朴珍荣全身上下弥漫的,混杂着悲伤痛苦和极度紧张的气场感染了一般,一时间竟然没有人打扰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死死盯着计时器的朴珍荣。

 

过了漫长到好像几小时的十五秒后,只见朴珍荣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好像度过了什么大难关一般,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下来,瘫倒在地。之前怀揣着恐惧的等待心理时受伤部位还不觉得怎么疼痛,而经过极度紧张又刹然放松的过程之后,被林在范重击的部位终于剧烈钝痛起来。

 

朴珍荣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林在范这一击的力量之大。他明显感觉自己已经站不起来了,浑身都疼到发颤。他不得不紧咬牙关,不露出示弱的声音让人笑话。

 

他看了看之前被林在范打到弯曲的栏杆,突然苦中作乐的想,我现在可不就和那根栏杆一样了吗。

 

就在他觉得被林在范击中的腹部和肋部的疼痛已经让他难以忍受,忍不住要叫出来的档口,他感到一阵剧烈的酸麻感,由腹部迅速向肢干扩散,没几秒就扩散至了全身,他知道是强力麻醉剂的药效来了。

 

真好,朴珍荣讽刺的想,这恐怕是自己的麻醉药最及时也是最正面的一次使用结果了——止疼。这样一来,自己再也不疼了。

 

不对,身体上的疼可以麻醉,心上的疼怎么办呢?

 

朴珍荣越想越觉得这一切,包括自己,都是可笑的笑话。他看见面前的林在范紧握着拳头看着自己。

 

一旁的主持狱警也和众犯人一样被朴珍荣刚才那一刻的表现所悍,此时方才惊醒,连忙宣布:“本次挑战,B区林在范胜。”

 

王嘉尔早已经按捺不住了,在主持狱警宣布结果之后,一拍斑斑和荣宰的肩膀,三个人冲了上去,晦涩不明的看了一眼林在范,压下心口一堆质问没说,打算先将已经摊在地上不能动弹的朴珍荣抬下去再慢慢说。

 

没想到林在范制止了他们。

 

“等等。”

 

三人面色铁青望向林在范。

 

台下的段宜恩和林在范两人作为好友,更是互相了解。段宜恩一觑林在范脸色神态,顿觉不妙,可此时制止已经来不及。

 

林在范冷冰冰地说:“先不忙着走。”

 

他看向主持狱警:“我还没履行我的权利。”

 

主持狱警愣了一下,意识到林在范说的什么意思了。

 

他点了点头,心里也很吃惊,没想到林在范居然会动用附加条约。

 

“我要让朴珍荣做三件事。”

 

本来准备扶起朴珍荣却被拦住的王嘉尔三人显然也听到了。王嘉尔脸色已经相当难看,他本来不想当众和林在范翻脸,但是眼见着事态就要失控,谁知道林在范接下来还会做什么鬼事情,再由着他这么来怕是要完,王嘉尔说什么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朴珍荣随林在范这么折腾。

 

王嘉尔嗖的站起来:“林在范,够了!”

 

林在范正准备让王嘉尔不要管,却听朴珍荣叫了一声:“嘉尔。”

 

王嘉尔和林在范一起回过头看向朴珍荣。

 

朴珍荣话是对着王嘉尔说的,眼睛却一直盯着林在范:“嘉尔,让他说。”

 

王嘉尔:“可是……”

 

朴珍荣坚持:“让他说。”

 

王嘉尔无奈。只见林在范一步步慢慢地向在伤痛与麻醉药双重作用下已经彻底瘫在地上的朴珍荣走去。他走到朴珍荣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了虚弱无力的朴珍荣一会儿后,蹲在了他面前。

 

“朴珍荣,你是不是一直想问,到底为什么?”

 

朴珍荣微微抬起头,看向林在范。

 

林在范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

 

“朴珍荣,第一件事。”

 

林在范将照片摊开来,放在朴珍荣面前。

 

“向我姐道歉。替谁道的歉,你心里清楚。”

 

朴珍荣看见林在范缓缓摊开放在自己面前的照片。

 

照片上的女人笑的平静,但不知为何,总觉得没有那么开心。

 

旁边的王嘉尔在那一刻只觉得朴珍荣身上的气流不动了。

 

朴珍荣呆呆的看着那张照片。有一瞬间,王嘉尔甚至认为朴珍荣死掉了。他完全静止不动,只是愣愣的看着林在范手上的照片。

 

“怎么?不认识她?”

 

林在范好像也不着急了,他耐心地等待着朴珍荣的回复。

 

他等了很久。

 

有一刻连他都要像王嘉尔一样怀疑朴珍荣是不是已经死了,面前这个人盯着照片一动不动,好像失去了所有生气一样。

 

没有人,这世界上没有人知道,此时的朴珍荣,心里在想什么。

 

过了不知多久,林在范甚至觉得自己的脚都开始发麻。朴珍荣终于抬起了头。

 

别说正对着朴珍荣的林在范了,就连旁边的王嘉尔,都被朴珍荣的表情吓了一大跳。

 

朴珍荣的脸上满脸全是泪水,糊在了脸上成了一片,但是他却又咧着嘴,好像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开心事一般看着林在范。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相反情绪混杂在同一张脸上,而且是同时出现,给人的视觉冲击太大,王嘉尔一时间也愣住了,他看着满面泪水却开怀大笑的朴珍荣,只觉得不知为何,哪怕在一旁旁观都觉得心痛莫名。

 

只听朴珍荣大笑着对林在范说:“认识,当然认识!这是我嫂子……林正瑜嘛,这张照片还是我拍的,我怎么会不认识!”

 

林在范狠狠地扇了朴珍荣一个耳光:“所以你还要问为什么吗?你的哥哥夺走了我最爱的人,他作为我姐的未婚夫,出车祸的一瞬间居然猛打方向盘,让我姐的那一侧直接撞上去。虽然他最后也难逃一死,但是我的姐姐永远不会再回来。兄债弟偿,不天经地义吗?”

 

朴珍荣被扇了一个耳光,仍旧在笑。但是大笑终于停止了,转成了悲泣的低笑。

 

他抬头看着林在范,笑了:“林在范,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了。不仅是因为兄债弟偿,还是因为在你心里,我始终是个行阴诡之事的卑劣之徒。”

 

“但是我要告诉你,你一字一句的给我听好。”

 

“林在范,你错了三件事。第一件,也是你今天将我伤至如此地步的原因,你认为我早就知道这件事,一直在欺瞒你。我要告诉你,我没有。”

 

“第二件,你指责我哥哥在车祸当时用正……你姐姐挡祸。我不在现场,但是我以生命保证,我的哥哥,朴珍宇,不是这样的人。”

 

“第三件,也是你错的最离谱的一件——”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兄债弟偿。”

 

“这从头到尾,就是我一个人的罪孽。”

 

林在范静静地听完朴珍荣的话,就听到朴珍荣对王嘉尔说:“嘉尔,麻烦你,扶我跪下来。”

 

王嘉尔想开口,终究没有说什么,和斑斑荣宰一起,扶着难以动弹的朴珍荣,艰难的朝着林在范跪了下来。

 

“林在范,我朴珍荣,对不起你姐姐。我向她道歉,也向你道歉。”

 

林在范怔忡地看着朴珍荣,他觉得他应该很想看到这一幕,可是当这一幕真的发生之后,他为什么会如此心痛?

 

朴珍荣的额头重重的磕在了地板上,发出咚的一声响,也惊醒了林在范。他摇了摇头,死死的盯着朴珍荣的发顶,朴珍荣还维持着下跪的姿势不能起身,也拒绝王嘉尔他们将他扶起来。

 

林在范本来压根没有想过,要朴珍荣做的第二件事和第三件事是什么,但是在这一刻,他看到朴珍荣落魄脆弱的样子的这一刻,他控制不住自己心痛怜惜的心的同时,意识到自己要做什么了。

 

他要让朴珍荣恨自己,不要再用这样温柔悲悯的眼光看向自己,就好像……就好像他永远不会责怪怨怼自己,就好像他永远会在原地等候自己。林在范不喜欢这样的眼神,他希望一辈子都不要再看到朴珍荣这样温柔的眼神,这样他就再也不会心软。

 

于是他脑海中突然涌出了一个念头,他也立刻将这个念头说了出来。

 

“既然你也感到抱歉,总不会只是嘴上说说就行,我姐姐死于非命,就算我不要你一命抵一命,你也得吃点苦头才能偿还吧。”

 

朴珍荣坦然望向他:“你要我做什么?”

 

林在范被他直视而来的坦然目光刺的心中一痛,他更加坚定了绝对不能再让这个人影响自己的念头,所以他定了定神,重新摆出阴沉的样子:“在场有谁对朴珍荣有兴趣的?”

 

一言既出,大家是真的都愣住了。

 

在高济山监狱这种地方,“感兴趣”是什么意思不言而喻,所有人都心里有数。

 

从今天挑战赛上朴珍荣挑战金有谦开始就全程紧锁眉头到现在的王嘉尔,听到这句话,眉头反而彻底松开了。

 

他收起了所有的担心和紧张,看起来反而放松了许多,但是一旁一直看着他的段宜恩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王嘉尔轻轻巧巧地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关节,走到林在范面前,二话不说,狠狠地一拳揍了上去。

 

“林在范,我看你他妈是真疯了!”

 

段宜恩在王嘉尔出拳的那一刻就一跃而起跳到了台上。现在林在范的一言一行完全不能用常理来推断,他怕林在范发疯和王嘉尔对上。王嘉尔打完林在范后,面前突然一片阴影洒下,定睛一看是段宜恩挡在了自己面前。他虽然自认不需要段宜恩保护,但是和段宜恩双手相牵那一刻,他心中顿时安定了下来。

 

段宜恩对上了自己的好友。他等着林在范看起来冷静了一些,沉下声音对他说:“林在范,我要提醒你一句,与你姐姐的死有直接关系的人是朴珍荣的哥哥,不是朴珍荣。你现在这样,是明显的迁怒。”朴珍荣听到段宜恩的话手一抖,却听场下突然有一个他们都还算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有兴趣,怎么样?”

 

众人向声音源望去,竟是D区boss,金正河。

 

王嘉尔斑斑几个脸色越发不好看,他们看向林在范,恨不得再打他几拳让他脑子清醒清醒,却见始作俑者林在范听到了真的有人出面,却狠狠地望向金正河,那眼神里明明是充满阴鸷和杀气的。金正河毕竟是一区boss,不会真被林在范的气场吓跑,反而故作无辜:“不是吧林老大,问有没有兴趣的是你,现在不爽的又是你?”

 

林在范逼视着金正河一会儿,突然大笑着说:“好!”他回过头来看着朴珍荣:“既然是金老大有兴趣,第二件事,你就去陪陪他吧。至于第三件事,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

 

他看着仍然在药效下无力动弹的朴珍荣,嗤笑一声:“正好,你现在也乖得很。”

 

王嘉尔忍不住还要上去揪林在范的领子,主持狱警却突然发话阻拦:“除了擂台攻守双方之外,任何人不得插手boss选举战中双方的任何规则内的任务交换等事务。”

 

王嘉尔恨恨地退后,却听到朴珍荣低低地说:“扶我起来吧。”

 

朴珍荣在王嘉尔的搀扶下艰难起身,金正河笑着说:“自从见了‘诸葛’的真面目,我就一直倾心不已,小美人,跟我回去吧。”

 

朴珍荣镇定自若的微笑着向金正河点头示意:“多谢金老大赞赏。”言语间竟已经浑然不把自己当回事,像是已经放弃了一般。王嘉尔急道:“珍荣!”

 

朴珍荣按了按王嘉尔的肩膀:“嘉尔,别说了。”

 

他看向一直死死盯着他,不知心中有何想法的林在范,一字一句地说:“林在范,一条命,一副身子。我这次真的不欠你的了。”

 

林在范恍然间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就见朴珍荣已经一步一步的挪着脚步向金正河的方向走去。金正河微笑着敞开怀抱表示欢迎,可是眼睛却时不时的瞟向王嘉尔的方向,眼神玩味,不知在打什么鬼主意。

 

场上无人说话,只有朴珍荣缓缓挪动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喘息。王嘉尔正准备上前制止,而段宜恩又抓住了王嘉尔的胳膊拦住他,随后斑斑和荣宰围住了林在范焦急的劝说。场上开始陷入混乱,狱警示意手下按照惯例跟随朴珍荣,监督他履行规则,一边示意场上留着的人立刻下场。

 

然而就在这时,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凄厉的叫喊!

 

是从四楼传来的,正是之前主持狱警派去监狱长办公室通知比赛进程的手下的声音!

 

众人惊讶之下同时向上望去,连擂台上原本陷入争执的几人都停下了动作。

 

却见众人头顶上方,一具体格巨大的熟悉身躯,从四楼轰然掉落,轰的一声,重重砸在了擂台正中央!

 

众人大惊失色,人群中传来惊呼,一时间人声鼎沸,主持狱警慌乱之下好不容易吹响警哨,让众人安静下来,平复后的人们向擂台中间一望,顿时全部傻了眼。

 

王嘉尔段宜恩,连同还未走下擂台的林在范斑斑崔荣宰,齐齐望向横躺在他们脚边的,擂台中央的那具已经摔的不像样子,面容扭曲的尸体,面面相觑,心中俱是震动。

 

狱长金昌民,死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56 )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