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番外1 我有一个秘密

注:有原创人物





我有一个秘密。

 

一个伤人伤己的秘密。

 

 

1

 

其实相遇的那天,林正瑜第一眼看到的人,确实是朴珍宇。

 

而他们相遇的场合,也确实比较老套。

 

“请你们立刻放了这位小姐!”

 

林正瑜觉得自己也是相当倒霉了。

 

毕业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实习期被派到H市出差,连续加班好几天终于可以在周末放松一下,于是和同事们喝了几杯酒,回来途中想到手机忘拿了就和同事说了一声再度折返,没想到就遇到了这等狗血剧情。

 

要是手机在身边,或许还能想个办法通知警方或同事,偏偏好死不死,落在酒吧的还就是手机。林正瑜面对将她逼入小巷子的混混们毫无办法,只得连连后退,然而对方已经上手,林正瑜几乎绝望,她知道在H市这样的都市,绝大部分人都是各扫门前雪,就算真有人看到这一幕也未必来帮她。

 

就在她几乎放弃希望的闭上眼时,她就听到了那一声警告。

 

林正瑜一回头,看见一个个子不高的年轻男人站在巷子口,看着这一幕皱着眉头,一看到混混们仍然没有放手,就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

 

林正瑜虽然感激于他的见义勇为,但是看到这男人瘦弱的身板,反而觉得他不但救不了自己,恐怕还自身难保。她看着男人奔向自己,而身边的混混不但没有害怕,反而笑的更加放肆:“就这样一个弱鸡,也好意思英雄救美?”

 

抓着林正瑜的混混仍然没有松手,只是无所谓的向身边的另一个混混使了个眼色,那个混混冲着奔来的男人就是一拳,男人倒还有点身手,居然接住了,那个混混惊了一下,对周围几个人说:“一起上!”

 

双拳难敌四手,几个人一起上,男人立刻被打了好几拳。抓着林正瑜的混混笑着说:“美女,别指望这个弱鸡能救你了,你还是想想怎么陪陪我吧!”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巷子口突然又出现了一个人,同样是瘦削的身材,却比前一个男人高挑一些。只见他也向着这边奔来,但是跑的气喘吁吁,倒不像来见义勇为的,而是好像有什么人在后面追着他一般。众人被这人的突然出现愣的一时间都停了手,林正瑜想看看之前那个男人受伤严重与否,尚未看见新出现的男人相貌,就见那个男人气喘吁吁的打乱了节奏。

 

只见那个活像被追债的男人一把拉住了先前那个男人:“朴珍宇!你还有时间打架呢,警察就在后面,再不跑等着他们来抓我们啊!”说完拉着那个叫朴珍宇的男人就要跑,朴珍宇看起来愣愣的,但又好像很信任这个人,他让跑就跟着跑了。

 

混混们一看,嚯,敢情这二位是在逃犯,还他妈把警察引来了,惹不起躲得起,得,也不管林正瑜了,一窝蜂全跑了个干干净净。林正瑜没想在逃犯的问题,只是担心那个叫朴珍宇的男人受伤,于是也紧赶慢赶的追了上去。

 

直到跑了好几分钟,三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为首的那个高个年轻男人才停下,弯下腰喘了一会儿,直起腰来,回过头,没看林正瑜,先对着朴珍宇说:“都和你说了别送人头,哥,下次求你别冲动了OK?”

 

朴珍宇笑呵呵的抹了抹额头的汗:“嘿嘿,珍荣啊,还是你聪明,要不怎么说牛奶喝多了智商高呢。”

 

年轻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也抹了抹汗,看向林正瑜。

 

“不好意思啊小姐,咱们不是什么大英雄,只能用这种小聪明了。介绍一下,这位四肢发达的‘壮士’是我哥哥朴珍宇。”朴珍宇对上林正瑜的注视,莫名红了脸,有些扭捏的和林正瑜握了手。

 

“我叫——”

 

“他是我弟弟朴珍荣,可聪明啦!”

 

朴珍荣扶额,对着他哥无奈的撇撇嘴,走上前去。

 

路灯昏暗,行人稀少,朴珍荣清俊的脸庞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清逸又疏离。

 

他向林正瑜伸出手:“你好,我叫朴珍荣。”

 

林正瑜的心在那一刻猛地跳动了。

 

 

 

 

 

 

 

2

 

在那之后,林正瑜在H市又待了一个月才把事情处理完。而在这一个月里,她倒是有了陪伴。

 

因着那一场意外,林正瑜和朴珍荣珍宇兄弟逐渐熟识。三人平时白天都有工作或学业,所以经常在事情结束后的晚上或者空闲的周末出来吃饭或者喝个咖啡。

 

相处过程中林正瑜才知道,朴珍宇和朴珍荣也不是土生土场的H市人,他们父亲早逝,本来朴珍宇和母亲在另一个经济发展中等的城市生活,而朴珍荣学习优异,考上了经济较为发达的H市最好的Z大,一边忙于学业一边勤工俭学。然而一年前他们的母亲被查出癌症,在本市也不好治疗,于是朴珍宇带着母亲来到了H市,正好也能和弟弟一起生活。

 

林正瑜是在一次和朴珍宇周末出来喝咖啡的时候听完了这些的。她有些唏嘘,但也很庆幸兄弟二人在这样的磨难下仍然感情这么好。她微笑着对朴珍宇说:“还好你们兄弟俩感情好。对了,珍荣呢?”

 

朴珍宇笑着说:“他啊,忙得很,又是社团又是学生会的,平时还要打工。”说到这儿他不禁叹了口气:“也是我这个做哥哥的没用,才让母亲和珍荣都这么辛苦。”

 

林正瑜有意开解,就说起了自己的事情:“别这样想,亲人之间互相扶持不是应该的吗?我也有个弟弟,说起来和珍荣好像一般大呢,也和珍荣一样懂事得很,虽然有事看着脾气臭臭的,但也是个好孩子。”

 

朴珍宇来了兴趣:“哦?你也有个弟弟吗?叫什么名字?”

 

林正瑜说起弟弟来,脸上也不禁泛起了微笑:“叫林在范。以后有机会我介绍你们认识,相信他和珍荣也会处的很好的。”

 

朴珍宇连连点头。林正瑜看了看窗外,天色已暗,看来今天朴珍荣是没时间赶过来了。她看着窗外的落叶出了神,回过神来连忙低头抿了一口咖啡掩饰,脑海中却一直浮现于面前明朗的笑着的男人如此相似的另一张面庞。

 

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没能看见坐在对面的男人温柔的注视着她的目光。

 

 

 

 

 

3

 

后来的几次聚会,基本也都是朴珍宇来得多,要么就是偶尔兄弟俩会一起来。林正瑜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太明显的将视线投到那人身上,并不断对自己说,不可以这样,林正瑜,你是过来出差的,工作结束就要回去,而且……而且那个人和你弟弟一般岁数,正值青春年少,喜欢的也必定是满脸胶原蛋白的校园里的女孩子,怎么会看上你。

 

然而人心本就不是可以随便控制的东西。

 

在林正瑜即将离开的前一周周末,她再次来到咖啡馆等待。只是这次,来得却只有朴珍荣一个。

 

看到朴珍荣高挑的身影出现在咖啡馆门口的时候,林正瑜的心跳再次不受控制的加快了。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沦陷了,即使看到这个人,她都会不由自主的手忙脚乱。

 

幸好,在朴珍荣上来的这段时间里,她还有时间平复自我。

 

林正瑜拼命伪装,才尽量装作和平时一样浅浅的笑意。她看着走到她身前的朴珍荣:“今天怎么就你一个?”努力让语气和平时没有差别。

 

可他却看到朴珍荣看着她的笑颜愣了一下,虽然他很快就很好的掩饰了过去,但是还是被林正瑜发现了。她打开手机看看是不是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也没什么发现,只得以为自己看错了,将这一节揭过。只听朴珍荣坐在对面,仿佛沉思了一会儿之后才微笑着说:“我哥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他着急怕你一个人,就让我过来了。”

 

林正瑜心底有些失望,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听到朴珍荣说是因为哥哥催促才过来而感到失落吧。不过她很快打起精神,帮朴珍荣点了这家咖啡店里招牌经典的几样甜品,等甜品上来了,她才惊觉自己又失误了:“不好意思啊,男生好像都不太爱吃甜品,我太自作主张了……”

 

没想到朴珍荣端起了面前那份糯米小丸子,一口一口的品尝了起来:“没有的,我很喜欢。”

 

林正瑜放下心来,见朴珍荣正专注于品尝糯米小丸子,就略微放心大胆了一些,开始用余光静静地看着朴珍荣吃东西。他的吃相很好,既不狼吞虎咽也不装模作样,就是尊重食物又享受味道的样子,加上外貌气质加成,一点都不像是个从小和母兄相依为命过苦日子的孩子。

 

林正瑜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就叹了一口气,没想到朴珍荣立刻抬眼:“怎么了?”

 

林正瑜有点惊讶于朴珍荣的细心敏锐:“没什么,只是看到你,想起了我弟弟……他就不爱吃甜品,经常吐槽这玩意儿有什么好吃。”说到这儿不禁摇了摇头。

 

朴珍荣见原来没有什么烦心事,放下心来,微笑着说:“你的弟弟吗?真想认识认识他。”

 

林正瑜也微笑着说:“以后一定有机会的。”她想起一件一直放在心里没问出来的事情,就趁着机会问了出来:“你们救了我的那天,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是珍宇先发现了直接冲过来,然后你再跟上的吗?”

 

朴珍荣犹豫了一下,说了实话:“其实那天,是我先发现的。”

 

林正瑜手一抖,又很快的克制住了:“什么?”

 

“那天是我先发现你的,我当时就想冲过去,但是被哥哥拦住,他随后也看见了,是他冲过去之后,我才想到后来那个主意。没办法,哥哥一直比我勇敢。”说到这儿他好像有些低落。林正瑜已经被他话里的内容惊讶到,但是料想朴珍荣还有后话,就静静等待。

 

“其实我从小就身体不太好,无论是体力还是体质都远比同龄的普通男生要差,加上父亲走的早,哥哥为了保护我和妈妈不被欺负,所以才很小的时候就去偷学跆拳道之类的功夫,但是因为没有系统学习过,所以也就吓吓那几个小混混。”朴珍荣说到这里不禁笑着摇摇头,但脸上的表情仍旧是遗憾和愧疚:“说到底还是我没用。”

 

这样说着,一双温暖而柔软的手搭在了他的手上。

 

朴珍荣被这样温暖的触感碰的瑟缩了一下,抬起了头。

 

只见林正瑜温柔地冲着他微笑:“你知道吗,你哥哥几天前也在这里和你说了一样的话,抱怨自己没用。所以啊,你们不仅不是没用的人,相反,你们是为了家庭为了亲人奋斗的人,是最好最可爱的人。”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朴珍荣看着窗外温和阳光照射进来在林正瑜脸上投下的光影,说:“谢谢你,正瑜。”

 

林正瑜也很开心。

 

因为她看见了朴珍荣的眼睛,很亮,很温柔。

 

 

 

 

 

然而五天后,林正瑜同时收到两条短信。

 

“正瑜,我喜欢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正瑜姐,哥哥喜欢你,希望你答应他。”

 

 

 

 

 

 

4

 

一天后,也就是林正瑜本来原定工作结束回到原市的日期前一天,林正瑜辞掉了工作,决定在H市留下。她找到朴珍宇,看也没看后面几米之隔的朴珍荣,说:“我答应你。”

 

朴珍宇开心地几乎要跳了起来,抱着林正瑜原地转了好几圈才放下来。握着她的手不知说什么才能表达内心的喜悦。他是那么开心,以至于都忽视了林正瑜的嘴角上扬的弧度有几分勉强。

 

好几分钟后朴珍宇才冷静下来,奇怪的问:“咦,正瑜,今天又没有太阳,你怎么戴墨镜,而且你平时都不戴的?”

 

林正瑜淡淡地笑着说:“没什么,眼睛上长了个小包而已。”她见朴珍宇关切的想把墨镜拿下来看看,连忙阻拦了他。“没关系的,过两天就好了。”余光却终于还是控制不住的飘到了另一人身上去。

 

朴珍荣终于慢慢地走上前来,他没有看林正瑜的眼,只是微微低着头,微笑着说:“恭喜哥哥和正瑜……正瑜姐。”

 

林正瑜扶了扶墨镜:“同喜。”

 

 

 

 

 

 

5

 

林正瑜和朴珍宇在一起的一年过得很平静。

 

朴珍宇很好,温柔善良体贴。

 

林正瑜不止一次的想到,原本按照自己本来的人生计划,自己就应当是和朴珍宇这样的人相遇相知,结婚生子,再生几个可爱的宝宝,人生足矣。可惜人生往往就是不按照你预想的来。

 

就在他们交往一年纪念日那天,朴珍宇向林正瑜求了婚。

 

拿着戒指单膝跪地的朴珍宇说:“正瑜,我是个没什么本事的人,但是我愿意为了你,为了珍荣,为了我们的将来付出全部。请你相信我。”

 

林正瑜的眼泪止不住的掉,吓得朴珍宇不知如何是好,他以为是她太过激动,只好上去不停的帮她擦拭着眼泪。

 

林正瑜看着朴珍宇心疼的面庞,心里用最恶毒的言语辱骂着自己。

 

林正瑜,你真是天底下最坏最坏的女人。

 

 

 

 

 

 

6

 

婚期定在三个月后。朴珍荣知道了以后仍旧是微笑着说了声恭喜,而林正瑜也仍旧是回了一声同喜。

 

朴珍宇这么多年下来也没攒多少钱,买完婚戒之后剩下的钱,好歹也勉强凑活够置办首饰再办几桌酒席请几个朋友了。婚事就这么紧锣密鼓的张罗着。其实主要都是朴珍宇在张罗,自从林正瑜答应了他的求婚之后他就一直开心的像个孩子,忙前忙后,事无巨细的操心婚礼的事情。听他说,朴珍宇只要空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帮忙,但是林正瑜不敢多听。

 

只是情绪控制到一定程度,还是会露出来。

 

林在范打视频通话来的那天,林正瑜终究还是没抗住。

 

那天自己为了不让弟弟担心,努力装成对接下来的婚礼很期待的样子,还说了时间地点,让林在范提前一天出发赶上。林在范只是静静地听着姐姐絮絮叨叨,突然冷声打断了她:“姐,你不开心。为什么?是那个男人对你不好?”

 

这不是林在范第一次这样说了。

 

他一直就是个敏锐的孩子。

 

之前林在范问林正瑜未来姐夫长什么样,是不是高富帅的时候,林正瑜也是强打起精神来开玩笑说不高也不帅,其实个子不高是真的,但是不帅是随口说的,无论朴珍宇还是朴珍荣的相貌都是清俊周正的。只是那时林在范就已经察觉到自己不开心,询问了自己好几次,都被自己糊弄过去。

 

这次不知怎的,可能是婚期将近,林正瑜再也压抑不住,她察觉到自己眼中已经含了泪,惊觉不能让弟弟发现,连忙敷衍几句没睡好之类的借口关了视频。可是放下手机,林正瑜却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她对着窗外的月光,微微张着嘴,一开一合,诉说着自己的秘密,泪流满面。

 

 

 

 

 

 

7

 

我有一个秘密。

 

我爱上了未婚夫的弟弟。

 

 

 

 

 

 

8

 

婚期前一个月,出了突发情况。

 

朴珍宇朴珍荣的母亲突然病情加重,住进了重症病房,治疗费用大大增加。

 

朴珍宇不愿意让林正瑜烦忧,每天在她面前装成开朗的样子,但是林正瑜知道,情况不乐观,况且他们很缺钱。

 

林正瑜毫不犹豫地对朴珍宇说:“我没关系,不用考虑婚礼的事情,先把钱拿出来给妈妈治病。”

 

朴珍宇很感动,他抱住林正瑜,说自己娶到了全天下最好的女人。

 

林正瑜在朴珍宇的怀里苦笑。

 

珍宇,你错了。

 

我是这世上,最不配你这般深情厚谊的人。

 

 

 

 

 

 

9

 

婚期前两周,朴珍荣因诈骗罪被捕入狱。

 

林正瑜从来没有见过朴珍宇这么失控的样子,以至于甚至冲淡了她听到消息时的震惊和愤怒。

 

朴珍宇几乎疯狂地向看守所里即将被押送至高济山监狱的朴珍荣嘶吼:“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到底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你有没有想过我,有没有想过妈!你为什么要这样践踏自己!你的骄傲呢?你的尊严呢?”

 

朴珍荣面对朴珍宇的疯狂嘶吼似乎镇定的过了头。

 

他淡淡地笑着说:“哥,和人命,尤其和咱妈的人命比起来,骄傲尊严都是狗屁。”

 

朴珍宇愣住了,眼睛通红的看着朴珍荣,半晌,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朴珍荣静静地看着跪在地上哭泣的哥哥,表情平静,等朴珍宇哭声渐低,才低声说:“哥,我骗来的那些钱,足够你和嫂子办个体面婚礼,再把妈的病稳住了,你们好好过日子,我就开心了。”

 

朴珍荣突然望向了林正瑜。

 

林正瑜猛地一颤。

 

自从她和朴珍宇在一起之后,朴珍荣几乎没有再这样直接的注视过自己。

 

朴珍荣的目光从依然匍匐在地的朴珍宇身上划过,又重新看着林正瑜,突然转换了口气,变得坚定又淡漠。

 

“这世界从未对我手下留情,所以我也不会对它留情。我命该如此,鳏寡孤独,你们不必为我忧心。”

 

林正瑜觉得自己在那一刻被心痛折磨到难以呼吸。

 

我愿意为你留情的啊,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可是我好像没有资格了。

 

 

 

 

 

 

10

 

朴珍荣用前途和骄傲弄到的钱,只多留了他的母亲十天。婚期前三天的晚上,朴珍荣与朴珍宇的母亲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那天,尚不知情的朴珍宇载着林正瑜准备去婚纱店做最后一次试纱。

 

林正瑜看着朴珍宇憔悴的侧脸。

 

朴珍宇瘦了,瘦的很厉害。自从他们的母亲病重以来,他就没有好好吃过饭,在朴珍荣被捕的消息之后,他几乎就没吃过什么东西,整个人消瘦的可怕。

 

但是他仍然在对着自己努力的笑,夸赞自己穿着婚纱的样子让他迷了眼睛乱了心神。

 

这样一个好男人啊,林正瑜想。这样一个天下少有的好男人。自己何德何能,配得上这么好的人。

 

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全是自己的错,到今天,也应该做个了结。

 

人的情感就这么一点,我留给了一个人,就不能再留给另一个人。林正瑜想。而我已经想通了,我想要留给另一个人。

 

我知道这无耻又难堪,但是我不能再让事情错下去,珍宇,对不起。

 

林正瑜轻轻地唤:“珍宇,我有话和你说。”

 

 

 

 

 

 

11

 

朴珍宇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眼中盛满了泪,接电话的手也在颤抖。

 

“喂?陈医生,怎么了?”

 

“嗯……嗯……好的,没关系,不怪你们,我知道了。”

 

他挂了电话,双手重新握上方向盘,却破涕为笑,对旁边早已满脸泪水,拼命拼命说着对不起的林正瑜说:“没关系……正瑜,我知道了,真的没关系,不怪你,不怪珍荣,也不怪陈医生……我谁都不怪……谁都不怪……”

 

林正瑜只是仍然把头深深地埋着,疯狂的说着对不起。

 

朴珍宇的声音变得缥缈又孱弱,好像来自远方:“但是正瑜啊,我觉得……好累啊,真的真的,好累啊……”

 

变故在瞬间发生。

 

林正瑜在车祸发生前的那一瞬间,以快到令人惊讶的速度扑在了朴珍宇身前,猛地调转方向盘,将自己这方与前车迎面相撞。

 

该死的人是我,让我来承受才对。

 

 

 

林正瑜觉得自己的意识在逐渐飘远,好像离天空越来越近。

 

她拼尽全力,想用最后的力气看看朴珍宇怎么样了,却最终还是连动一下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她只能看向自己的双手,却只能看到满手的血污。

 

她想,珍宇啊,我实在没有力气了,我要走了,不能最后看你一眼,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活下来。

 

是我对不起你,如果有来生,我再赔给你吧。

 

 

 

她清楚的感到自己的魂魄与肉体分离,飘向空中。

 

今晚的夜空真美啊。

 

就像那天自己挂断和在范的通话,向天空中诉说秘密的那天一样美。

 

不过那次可真是傻透了,幸好除了自己和上天,没其他人听见,要不然可不是要丢脸死了。

 

林正瑜的嘴角牵动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真累啊,我要睡了。

 

 

 

 

 

 

12

 

“朴珍荣,你会知道,我深深地爱着你吗?”

 

“你会知道吗?”







[番外1  我有一个秘密  完]






评论 ( 29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