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本来想这两天更新的,想想还是等高考结束吧~

高考的同学今天晚上记得放松,好好休息。但是如果真的失眠也没有关系,都是十七八的年轻人,一次两次睡不好真的不会对考试有任何影响,不用担心。带好该带的东西,以及一颗平常心,出发吧,像面对以往任何一次考试一样。

我当然祝愿你们所有人都取得好成绩,但我知道但凡考试总有高低之分。我知道关注我的大部分都是七只的粉丝,而追星的孩子一般来说普遍家境是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对你们来说高考的压力可能会相对小一点(没有轻视的意思,只是你们除了高考还有很多别的选择,所以不会太过紧张)但是肯定也有家境一般的孩子,对你们来说可能高考是个更重要的机会。

我不想给你们灌什么毒鸡汤,说什么高考结果不重要,上什么大学不重要,因为很遗憾,对于一些家境一般的孩子来说,高考确实还是蛮重要的。但是我真心希望大家明白,即使它重要,也绝对不是人生唯一的上升途径。大家既不应该听一些不负责任的毒鸡汤的话蔑视高考,也不应该被知乎微博等处一味鼓吹大学出身论吓到认为高考定终生。没有什么能一次性决定一个人的终生,只能说高考上的成功或许会让你接下来的某一段路相对轻松一点,但也不是绝对的。只要从这段历程中有学到东西,就不算枉费。

我当初没有早早的意识到高考的意义和高中学习的可贵,所以多少还是留下了一点遗憾。愿你们可以不留遗憾,全力以赴。

等你们考完了,再回来看看这里,应该就有新章节更新掉落了喔~我在这里等着你们旗开得胜,等着你们告诉我好消息。


加油。

评论 ( 14 )
热度 ( 16 )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