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绵绵无绝期。

狱加之罪



*监狱背景设定

*cp为宜嘉伉俪,涉有尔

*不要对肉有太大期待,也不要对文有太大期待。作者手残。

*更新时间不定,坑品一般。

 

 

———————————————————————————————


15.boss选举战(上)

 

朴珍荣正在焦急的寻找着林在范的身影。

 

他发现自己找不到林在范,这很不合常理,别说在平时林在范就算不和他在一起,也会让自己保持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了,哪怕不考虑这个,今天boss选举战,他算是四个守擂人之一,哪有比赛开始守擂人不在的道理?

 

朴珍荣一直等,全监狱的犯人已经基本到齐了,就等着时间一到选举战开始,然而林在范依然没有出现。

 

本来他抱着一腔热情,准备先踏出那一步,找林在范说清楚,没想到却遇上这个情况。他倒是慌张的成分更多了。他急急忙忙的跑到B区去找和斑斑荣宰站一起正在说话的王嘉尔,问他知不知道林在范去哪儿了。

 

王嘉尔有点疑惑的说,不知道啊,之前就看到他被狱警叫走,说有人找,他好像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朴珍荣放下心来,点了点头。

 

但是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有非常不对劲的感觉。他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但是他有强烈的无力感,好像只能束手就擒的慌张席卷了他的四肢,让他一时不得动弹。

 

王嘉尔眼见着朴珍荣面色不佳,有些担心地问:“珍荣,怎么了?”

 

朴珍荣勉强笑笑:“没什么。”肯定是自己关心则乱想多了,看来认识林在范之后自己真的很容易胡思乱想啊,朴珍荣嘲笑自己。但是自己必须打起精神,今天他有一个策划多时的任务在身,不能掉以轻心。

 

王嘉尔看他脸色仍然不好,正想继续问着,却看见狱警鱼贯而入,一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所有犯人也已经分区站好,朴珍荣作为一个监狱里有些名声,尤其最近更是扎眼的人物,在B区这么待着实在扎眼,所以决定选举战结束再问,连忙提醒他回到D区。

 

朴珍荣打起精神,快速回到了自己的所在的区间,然而奇怪的是,作为金有谦一直以来的好友,他没有和金有谦站在一起,而是站在一个非常微妙的离他有一定距离的位置。

 

而很多人的眼光随着朴珍荣转动着,却都在朴珍荣站定不动的那一刻,看到他非常明显的用带一丝冷漠阴鸷的目光瞟了一眼金有谦,而金有谦明显也觉察到了,却好像预料到了一般,冷笑了一声。

 

看见这一幕的众人面面相觑,就连王嘉尔他们都有些惊疑不定: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些七七八八的动静进行着的同时,随着狱警全部围成一排站定,众人心里知道,选举战即将开始。

 

狱长金昌民在众人的期待下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挺着他那标志性的大肚子慢悠悠的从四楼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连脸上肥肉挤出的皱纹都和野兽逃杀时如出一辙。

 

只见金昌民用看着子民一样的眼光,带着令人恶心的“慈悲”俯视着所有犯人,带着可憎的笑容:“欢迎你们,我的勇士们。”

 

当然不会有人给他鼓掌。

 

金昌民无趣的一撇嘴:“距离上次那场让我们大家印象深刻的野兽逃杀过去几个月,这些天,想必你们,我亲爱的孩子们,一定很无聊吧。今天这场boss选举战,愿大家玩的尽兴!”

 

“规则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是没办法,我们这里这几个月又新来的两三批朋友还不是很清楚,所以你们也只能听我再说一遍。”

 

“boss选举战规则很简单,四位boss是守擂方,所有人只要有自信,都可以向各自所在区域的boss挑战,不限时长,不限手段,只要打赢了,就可以成为新的boss。”

 

“不过嘛,boss挑战平时也是一样可以做的,不一定要放到选举战这一天,所以为了区分于平时的挑战,当然也为了让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们——”金昌民露出一口恶心的黄板牙。“——可以玩的更加尽兴,我们在这一天,有一点不一样的小情趣。”

 

老人们都知道规则,所以兴致缺缺,新人里像王嘉尔这样的也被告知过,所以还好,那些没人罩着的菜鸟是最紧张的,但他们其实最没必要紧张。boss选举战的杀伤力和之前的“野兽逃杀”压根不在一个级别,野兽逃杀是只要你抽到了就必须要去拼命,没得选择,但是boss选举战,只要你安静地站在一边看,就没你什么事儿。

 

所以很多的老资格犯人知道这个选举战压根和自己没什么关系,来这儿也就是应个卯,并没有多少紧张感。况且之前的好几次boss选举战最后都没什么看头,基本上走个过场就散了,几乎没人选在这个时候挑战boss。原因嘛,很简单。

 

只听金昌民继续说:“但凡是在boss选举战这一天挑战boss比赛中失败的一方,胜者可以让败者无条件做三件事,无论什么事,败者必须听从,有我们的监狱人员监督执行。当然啦,你也可以放弃这个权利,这只不过是添了一点小小的乐趣罢了。”

 

大家没那个心思跟着他一起笑。不过这个三件事,放在监狱这样一个聚集穷凶极恶之徒的地方,看似凶悍残酷,实则也没有那么吓人,尤其是在现在的这四位boss的阵容稳定了之后,这条规则,已经用的很少了。

 

在这四位boss固定到现在的位置之前,这个规则曾经让很多人闻风丧胆。不为其他,在选举战中输掉的人,经常会被胜者提出动辄伤及生命的要求。比如哪怕胜者要求败者从六楼跳下去,已绝自己的后患,这种要求,败者也是必须做的,要不然也会被执行规则的狱警扔下去。

 

所以,一旦选择在boss选举战这天挑战boss的人,一旦输了,基本都非死即残。然而在这四位boss上位之后,这个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一是因为现在的这四位boss的武力值是高济山监狱有史以来最强的,基本上在各自所在的区域内打压所有人毫无压力,所以本身也没有对挑战者斩草除根的兴趣;二是四位boss里,段宜恩,林在范,金有谦三位,都是属于需要杀人时不会手软,但是并不会嗜杀的主儿,甚至对身手还不错的挑战者会抱有几分欣赏;而C区boss金正河本人也不是个杀人如麻的性子,多半顶多也就是时不时的叫挑战者跳个草裙舞之类的出出洋相,也就罢了。

 

所以,如果说之前的选举战很少有人打擂是因为恐惧规则,四位boss固定之后很少人打擂则是因为无聊,基本上没有人能打败四位boss,而这四个人除了金正河时不时开开损人玩笑之外都没什么提三件事要对方做的兴趣。

 

所以,金昌民的话,并没有多大的威慑力。

 

金昌民本人也知道,近几次的boss选举战都相当无聊,所以他也就是作为狱长走个过场,就会回自己的办公室,让得力的狱警自行主持接下来的环节和流程。

 

按照以往的流程,金昌民清了清嗓子,进行战前确认:“一如既往,老规矩,我们的四位守擂者,也就是擂主——好吧,我知道你们平时喜欢叫他们老大或boss。”金昌民可有可无的轻蔑的一撇嘴。“——随便你们怎么叫吧,这四位……”

 

金昌民眼睛瞟到B区,难得愣了一下:“B区守擂者呢?”

 

众人面面相觑。朴珍荣自从林在范不知去向以来就一直阴着的脸更阴了,他不停的望向B区,却还是没有看见。

 

王嘉尔他们也觉得不对了,斑斑荣宰急的冒汗。王嘉尔蹙着眉头,询问地看向安坐在A区boss位置上的段宜恩,可段宜恩也同样带着一丝疑惑地回看向他,摇了摇头,意思是他也不知道。

 

众人安静了一会儿之后,金昌民状似痛心地摇了摇头:“唉,怎么能这么不重视选举战呢?漠视规则的人,必须得到惩罚。我宣布,B区林在范的守擂者身份,立刻取——”

 

“我来了。”

 

熟悉的声音响起,众人回望,林在范静静地站在众人后方。

 

一时间气氛凝固了,很多人甚至悄悄地退了一两步。

 

不为别的,此时的林在范,身上的气压,不知怎的,低到好像冰窟里的水,好像看你一眼就能将你冻成冰块一般。从林在范入狱以来,无论是初入狱时的抢老大位置,还是后来倒霉抽中野兽逃杀,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让人望之生惧过。

 

林在范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自己的位置,越过众人,走到王嘉尔他们三人身前站定,一言不发,也不与任何人眼光交流。

 

王嘉尔和远处的段宜恩对视一眼,心觉不对,但是已经没有机会问了。

 

朴珍荣和众人一起见到林在范的时候,心里当然是欣喜若狂,放下心来的,但是他很快就发现了林在范的不对劲。

 

不仅仅是他浑身上下冷到人骨子里的气场,还因为,自始至终,林在范的眼睛,都没有朝自己望一下。

 

朴珍荣不知怎的,猛地颤抖了一下,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但是他必须强行压下不安,他还有事要做,只能找机会再问林在范。

 

既然人已经到齐,金昌民也就完成了作为狱长的职责。这次也是一样,金昌民在宣讲完规则之后,就挪动着他肥硕的身躯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消失在了众人面前。

 

金昌民的身影一消失,手下的得力下属狱警就开始一板一眼的宣布挑战赛开始,想挑战的人,可以随时准备出场。

 

前几次的选举战乏善可陈,这次的开头也不例外。大家望天的望天,放空的放空。直到好几分钟后,才有了第一个挑战者,来自A区,挑战段宜恩。

 

那人的身板看起来比段宜恩整整大一圈,但是像王嘉尔他们这样有身手在身的,很容易就看出来那人不过是外强中干,不足为据。

 

果然,段宜恩五招都没用上,就将那人打败了。又过了十分钟,C区出来一个人挑战金正河,也被轻松收拾掉了。

 

周围人有的已经开始忍不住打瞌睡。比赛完全没有可看性,结果一目了然,几位boss又很久没有要求三件事的习惯了,导致挑战赛的趣味性大大降低。

 

前两位挑战者悻悻而归后,很久都没有人再出场了。狱警默默地看着时间,按照规定,超过半个小时没有人挑战,挑战赛就自动结束。

 

狱警显然也很熟悉这种状况了,最近几次挑战赛都差不多是这个情况,所以也有些百无聊赖的和犯人们一起数着时间准备解散。

 

眼看着已经过了29分钟,离挑战赛结束只有不到一分钟,狱警提了提精神,打算醒醒脑袋,准备好宣布比赛结束。

 

突然,一声清亮又温和的嗓音响起,彻底打破了昏昏欲睡的场上氛围。

 

众人带着点不能早点回去休息的埋怨看向发声处,这一看,所有人都立刻从瞌睡中苏醒,而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提出挑战的人。

 

王嘉尔、段宜恩、斑斑、崔荣宰,也在这一刻全部愣住。

 

提出挑战的人,是朴珍荣。

 

他要挑战金有谦。

 

只有金有谦看起来毫不吃惊的样子,他冷哼了一声,看向已经上了中间擂台,安然等着他上去的朴珍荣,讽刺地说:“倒是我看错了人,这么晚才看出你有这份野心!”

 

朴珍荣还是安然的微笑着,向他招了招手,意思是别耽误了,快上来。

 

在场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变故砸的晕头转向。谁能想到,就在快结束的档口,突然整出这么一场戏码,也不知是叫兄弟阋墙还是好友反目。反正大部分人的态度都是有好戏不看白不看,大多提起神来,好奇的看着事态会怎么发展。

 

王嘉尔紧紧皱着眉头盯着台上即将动手的朴珍荣和金有谦,他除了担忧取代了好奇这点不同以外,对于突然来的这么一出,他的疑惑不会比周围围观的人要少。再看向段宜恩,发现段宜恩的脸上也有和他类似的疑惑不解的神色,但是他的担忧,和他眼睛望向的方向,却和自己不太相同。

 

段宜恩习惯性的感知到了爱人的凝视,立刻回以安抚,但是也同时示意王嘉尔看向林在范那个方向。

 

王嘉尔一回头,看着林在范,愣了一下,总算知道段宜恩为什么冲着林在范这个方向皱眉头了。

 

只见林在范微微低着头,眼神却向上抬,死死地盯着台上安之若素甚至言笑晏晏的朴珍荣。他的目光凶狠而可怖,眼眶甚至充了血,那份狠厉只叫人以为他要吃了台上那挺拔站着的温柔青年一样。

 

须臾,林在范低下头,轻轻地笑了起来。昏暗之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是此时除了王嘉尔和段宜恩之外,已经没有人会注意林在范的表情了,因为台上两人,已经开始动手了。

 

众所周知,朴珍荣是完全没有身手在身的,他所擅长的,是易容和用毒。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和金有谦居然势均力敌的过了好几招。金有谦是什么身手,能做D区boss的人,放眼整个高济山监狱也就段宜恩林在范几个人能对抗的顶级高手,居然在三招之内败不了朴珍荣?

 

当然,功夫已经好到一定境界的人,比如段宜恩林在范王嘉尔三人,多少都看出了些奇怪的地方,如果他们继续打下去,三人一定能确定破绽,不过金有谦突然向后猛退几部,身形不稳,指着朴珍荣愤恨的说:“你卑鄙……你用毒!”

 

众人向金有谦摇晃的左臂看去,果然发现了朴珍荣身上一直随身携带的那种微型针管正扎在金有谦的左手下臂上,里面的药水显然已经空了。

 

众人恍然大悟,难怪一开始金有谦就一个boss居然跌跌撞撞赢不了,想必早就在他们二人在场下近身时,朴珍荣就不知什么时候给金有谦下了麻醉剂了。

 

看着抱着胳膊,笑的春风得意的朴珍荣,再一看面如死灰的金有谦,围观的众人不禁半真半假,半凑热闹半装模作样的感叹一句金有谦看错了人,最后居然是栽在自己最信任的好朋友的身上。

 

只有王嘉尔段宜恩等人一直蹙着眉头静待事情发展,然而到了这一步,眼见着事态发展出乎预料,他们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只见金有谦看起来显然是已经彻底抵抗不了麻醉药的效力的样子,站立不稳的向后倒去。负责主持流程的狱警也没料到这个事态发展,一时间也有点反应不过来,正准备让身边的狱警上去按照惯例送医务室,就见两个小狱警眼明手快的上去将金有谦扶了下来带走。主持狱警满意的点点头,觉得两个新来的小狱警甚是有眼力见,可以考虑多用用,心思一转,又回到了擂台上。

 

他平静了一下刚才因为变故有些迟钝的反应,清了清嗓子:“恭喜D区朴珍荣挑战擂主成功,成为现任D区boss。”他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喊犯人boss也不觉得有什么。宣布完朴珍荣成为现任D区boss的消息之后,倒计时再次开始,而朴珍荣也回到了D区,坐在了两分钟前金有谦坐着的D区boss的座位上,低下头把玩着手指。

 

果然不出所料,几分钟过去,D区里慢慢气氛有些变化,虽然有他在前面坐着,任何人都不敢窃窃私语,但气氛的细微变化还是有的。

 

朴珍荣冷笑一声。后面这些人的心思他门清。金有谦明显在他们看来是因为受了自己的暗算才输的,但是朴珍荣本人并没有什么好身手,如果现在挑战他,只要戒心重一点,不让他下药,未必不能赢。

 

朴珍荣抬起头,用不轻不重但全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看样子是咱们D区的兄弟们耐不住性子了?想挑战我,可以啊,只要你们警惕心比金有谦还强,那就放马过来呗。大家都知道,我朴珍荣平时身上只带三管药,刚才用了一管,这不,还剩两管,欢迎大家来试。”

 

“只不过——”他轻笑一声:“——你们当真以为,我刚才那管药,是在台下的时候,下到金有谦身上的?”

 

众人悚然一惊。如果如朴珍荣所说,刚才的麻醉药,竟是他们近身交手那短短两三招的功夫刺出去的,而金有谦浑然不觉,那么自己又凭什么能保证比金有谦的反应还要灵敏?

 

这样想着,刚才人群中有几个颇为跃跃欲试的人立即安静了下来,不发出一点动静,生怕让朴珍荣注意到了。

 

倒计时开始,大家都沉默不言。

 

王嘉尔从B区的角度望去,只能看到此时已经坐在boss位置上的朴珍荣的侧面。他知道,自己这个监狱里才认识,却彼此信任的好朋友一定有属于自己的秘密,而非真的狼心狗肺。退一步说,就算他真的看错了人,朴珍荣确实背信弃义背叛好友,也无论如何不会选在他们已经决定要越狱,而且一切都悬于金有谦之手的这样一个最差的时机。所以一定有隐情。

 

只不过,他看着朴珍荣的侧脸,总觉得他似乎莫名地很不安。

 

倒计时开始之后,全场就陷入了静默。朴珍荣之前那番话,算是把所有跃跃欲试的D区人给镇住了,任何人都不敢再造次。如果朴珍荣连给金有谦这样的人下药都神不知鬼不觉,那自己这点道行根本不够看。况且,谁知道朴珍荣那剩下两管药是什么鬼东西。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很快就到了之前引发突然事态的第29分钟。主持狱警暗暗松了口气,想这次总该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了吧,理了理领子,做好宣布挑战赛结束的准备。他看着手表:“如果没有人再挑战,那么本次挑战赛就此结束。十秒倒计时。十,九,八,七——”

 

“等等。”

 

王嘉尔身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坏了。

 

身边声音响起的一刻,王嘉尔已然本能觉得事情不妙,想拦却已经来不及,暗恨自己刚才只想着赶紧在挑战赛后拉住朴珍荣问刚才的事情,却忘了留意从一开始出现就很不对劲的林在范的变化。

 

主持狱警也很惊讶,林在范已经是boss了,按理说他应该只能是守擂方。他将疑问提出,却没有得到立即回答。

 

却见远处的D区,原本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朴珍荣,猛地将头抬了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慢慢走上擂台站定,紧紧地盯住自己的那个自己最熟悉也最放在心上的男人。那一刻,他甚至控制不住表情,将手紧紧地窝成一团揪在一起。

 

不要。求求你,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林在范。

 

台上的林在范仿佛没有看到朴珍荣的目光,他将眼神从朴珍荣身上移开,环顾四周,最后将目光定在了主持狱警身上,轻笑着说:“谁规定,我不能挑战别区的boss的?”

 

全场哗然。

 

荣宰和斑斑已经惊得不知如何是好,而王嘉尔和段宜恩对视一眼,这次,他们都看到了彼此眼中已经毫不掩饰的担忧。这一系列变故来得太突然了,他们措手不及。

 

身处风暴中心的林在范却仿佛丝毫不在意众人震惊的目光。他看着地面,随性的站着。

 

“剩下两管药,试试用在我身上吧,朴珍荣。”







评论 ( 30 )
热度 ( 136 )

© 玄芝 | Powered by LOFTER